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部门介绍 | 办事指南 | 队伍建设 | 教育管理 | 学生资助 | 心理健康 | 国防教育 | 下载中心 | 每周重点 | 学工简报 | 留言薄 | 学校首页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站内检索  
 
当前位置: 首页>>队伍建设>>学工快讯>>正文
 
省委高教工委检查调研组来我校检查调研辅导员队伍建设、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和共青团工作
2017-10-19 09:54   学生工作部(处)、校团委 审核人:

10月16日上午,由陕西服装工程学院党委书记胡鸿晓担任组长,西安科技大学学工部部长程卫星、陕西中医药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主任倪娜、西北工业大学团委书记吴闻川、省委高教工委学工部干部郝明为成员的省委高教工委检查调研组来我校检查调研辅导员队伍建设、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及共青团工作(以下简称“三项工作”)。校党委书记刘江南、校党委副书记赵小峰、校长助理汪义瑞出席检查组见面会,学工部、校团委、研工部、党政办、组织部、人事处、财务处负责人和部分学院分党委副书记、辅导员代表、心理健康教育教师代表、共青团干部代表参加了会议。

刘江南代表学校对省委高教工委检查调研组一行莅临我校指导三项工作表示欢迎和感谢,并就学校的基本情况作了简要介绍。他指出,这次省委高教工委对我校三项工作进行检查调研,是在新形势下,特别是在全国、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的指导下加强三项工作的一项重要举措,也是我校查摆问题、深入整改、加快发展的良好机遇,希望各位专家对我校三项工作多提宝贵意见和建议,继续帮助和指导我校做好三项工作。

检查调研组组长胡鸿晓传达了《中共陕西省委高教工委办公室关于对部分高校辅导员队伍建设、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和共青团工作进行检查调研的通知》(陕高教生办[2017]22号)文件精神,并说明了此次检查调研的目的、内容和要求。

赵小峰从体制机制建设、队伍配备、培养培训、管理考核、工作开展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及下一步打算等方面向检查组汇报了我校三项工作的相关情况。

检查调研组专家查阅相关支撑材料后,实地查看了我校心理健康教育及辅导员、共青团工作场地,召开了教师代表座谈会和学生代表座谈会。

检查调研组集中评议后,对我校三项工作进行了意见反馈。检查调研组组长胡鸿晓对我校三项工作予以充分肯定。他表示,学校党政高度重视辅导员队伍建设、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和共青团工作,机制健全、保障有力、工作成效显著,三支队伍爱岗敬业、作风朴实、工作扎实。并提出三点意见建议:一是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学校要以全国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教育思想为引领,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育人为本、德育为先”的教育理念,把三项工作摆在对党的教育事业负责的高度和学校稳定安全的位置,切实抓好三支队伍建设。二是要进一步强化政策落实。对照中省有关文件和配套措施,学校在辅导员数量配备、职业发展,心理健康教育组织机构建设、课程体系建设及团干部人员配备、职级待遇等方面在落实中省相关文件要求还有不到位的地方,希望学校进一步强化政策落实。三是要进一步深化机制改革。在人员、场地、经费等教育资源配置到位的情况下,要全面深化三项工作改革创新,更加有效发挥三支队伍在人才培养中的作用。

最后,赵小峰做了总结讲话。他对检查调研组为我校三项工作及三支队伍建设提出的宝贵意见和建议表示诚挚感谢。他表示,学校将召开专题会议,认真梳理反馈意见,结合学校实际情况,制定整改措施,逐项逐步整改落实。(杨光)

上一条:我校开展大学生毒品预防专项教育宣传活动
下一条:我校召开2017-2018学年第一学期少数民族学生代表座谈会
关闭窗口

关于我们 | 反馈留言 | 帮助信息

学工网  地址:中国·西安·陕鼓大道58号
电话:029-62779008  邮编:710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