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部门介绍 | 办事指南 | 队伍建设 | 教育管理 | 学生资助 | 心理健康 | 国防教育 | 下载中心 | 每周重点 | 学工简报 | 留言薄 | 学校首页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站内检索  
 
当前位置: 首页>>队伍建设>>学工快讯>>正文
 
高岭校长为2016级服装设计与工程卓越班召开主题班会
2017-11-14 09:09   学生工作部(处) 审核人:

 10月25日,我校服装学院2016级服装设计与工程卓越班在临潼校区C栋教学楼480教室召开班会,班主任高岭教授、服装工程系主任冀艳波副教授参加了班会,班级心理委员张欣宇主持班会。

 主题班会上,班级班长、团支部书记对班级第一学年班级思想教育、学习成绩、社会工作和团支部工作情况分别进行了总结汇报。4名同学分别从就业、考研、出国、创业等四个规划目标进行了交流。日常工作班主任冀艳波副教授对班会进行总结点评,并从班级思想、学风、社团活动、未来规划及安全稳定等方面提出建议和要求。

 班主任高岭教授在认真聆听同学们的发言后,以一名老师的身份跟同学们进行了交流。他表示自担任本班班主任以来,一直想与同学们见面,了解情况,交流思想。本次班会安排在党的十九大刚刚闭幕这一重要时间节点,以“学习十九大,奋进新未来”为主题,班会内容充实,对同学们的精心准备表示肯定。对同学们交流的四个未来规划目标进行了逐一分析点评,并结合当前国内外大形势、大背景和学校第二次党代会的部署安排,对同学们在大学的学习生活提出四点期望:一是认真学习十九大会议精神和内容,进一步明确目标,把握时代机遇,不忘初心,不忘使命,继续奋进;二是把握好大学美好时光,尽快适应大学学习方法,变被动学习为主动学习,尤其加强学习方法、思维方法的学习,努力营造“比、学、赶、帮”的良好班风学风;三是树立创新意识,打破常规思维,积极解放思想,对现有知识和事物要敢于质疑、批判、探索和创新;四是努力丰富阅历,积极参加实践,提升综合能力,努力把握每次出彩机会,注重加强体育锻炼,保持身心健康。

 分管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校党委副书记赵小峰参加班会,他表示为了深入了解同学们的学习生活情况,听取同学们对学校教学管理等各方面工作的意见建议,更好的服务同学们成长成才,同时,为做好十九大精神宣传贯彻和基层党支部建设,根据校党委安排,校领导分别联系基层教工、学生党支部和学生班级,其中校领导联系并担任班级班主任的,该班级配备两名班主任,其中一名负责班级日常工作。下一步,学校将充分挖掘发挥教授、博士、青年教师在学生思想教育引领作用,逐步构建起学校全员、全方位、全过程育人的体制机制,始终坚持立德树人、以生为本,把全国、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落到实处。随后结合十九大精神和社会发展对人才需求,对同学们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学好专业知识,增强专业自信,打牢服务社会国家的本领;二是建立同学成长档案,积极开展各类活动,营造优良班风;三是关心关注学校发展,以主人翁的精神对学校工作多提意见和建议。

 本次主题班会在热烈掌声中圆满结束!高岭教授亲切平实语言,殷切中肯的教导让同学们深深地领略到一名平易近人长者的风范,拉近了同学们之间距离,走进了同学们的内心。同学们纷纷表示,今后将以十九大精神为引领,铭记各位领导老师的嘱托和要求,把握时光,坚定信念,志存高远,脚踏实地,敢于创新,全面发展,积极投身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去,努力使自己成为一名有理想、有追求、有担当、有作为、有品质、有修养的合格大学生!

 校长助理汪义瑞,校党政办、学工部及服装学院等部门负责人参加了班会。

 

上一条:我校成功举办第三届大学生职业能力大赛决赛
下一条:我校第三届大学生职业能力大赛复赛评审顺利进行
关闭窗口

关于我们 | 反馈留言 | 帮助信息

学工网  地址:中国·西安·陕鼓大道58号
电话:029-62779008  邮编:710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