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部门介绍 | 办事指南 | 队伍建设 | 教育管理 | 学生资助 | 心理健康 | 国防教育 | 下载中心 | 每周重点 | 学工简报 | 留言薄 | 学校首页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站内检索  
 
当前位置: 首页>>队伍建设>>学工快讯>>正文
 
我校两名辅导员分获陕西第四届高校“十佳辅导员”和“优秀辅导员”荣誉称号
2018-05-14 18:26   学生工作部(处) 审核人:

5月2日,中共陕西省委高教工委下发了《关于表彰陕西第四届高校十佳辅导员、十佳辅导员提名奖和优秀辅导员的通报》(陕高教生〔2018〕8号),我校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辅导员付成程被评为陕西省“十佳辅导员”,机电工程学院辅导员刘沫含被评为陕西省“优秀辅导员”。

陕西普通高等学校十佳辅导员和优秀辅导员评选表彰活动是省委高教工委认真贯彻落实《普通高等学校辅导员队伍建设规定》(教育部令第43号)、《中共陕西省委高教工委 陕西省教育厅关于进一步加强新形势下普通高等学校辅导员队伍建设的实施意见》(陕高教生[2015]6号)等文件精神的具体举措,旨在表彰政治信念坚定、师德师风优良、专业能力过硬、育人实效突出的优秀辅导员,每两年评选一次。此次全省高校共评选出十佳辅导员11名,十佳辅导员提名奖10名,优秀辅导员90名。至此,我校已有3人获评陕西省“十佳辅导员”,1人获评陕西省“十佳辅导员提名奖”,7人获评陕西省“优秀辅导员”。

近年来,我校认真贯彻落实中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和教育部、陕西省辅导员队伍建设相关文件精神,高度重视辅导员队伍建设,以建设一支政治强、业务精、纪律严、作风正的高素质辅导员队伍为目标,完善顶层设计,严格选聘准入,强化培养培训,加强考核管理,促进职业发展。校领导高度重视辅导员队伍建设工作,校党委书记、校长多次亲临指导辅导员招聘、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优秀辅导员评审述职大会、年终学生工作总结表彰大会,分别到学工部、校团委调研,召开辅导员代表座谈会,听取意见建议,促进队伍建设,提升管理服务育人的能力。学工部、相关部门、各学院强化合作、狠抓落实,全方位多举措推进辅导员队伍职业化专业化建设,取得了显著成效。

辅导员是开展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骨干力量,是学生日常思想政治教育和管理工作的组织者、实施者、指导者,他们在平凡的岗位上勤奋工作、无私奉献,为我校各项事业健康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此次荣誉的获得充分体现了上级部门对我校辅导员队伍建设工作的高度肯定,我校全体学生工作干部将继续在学校党委、行政的正确领导下,锐意进取、开拓创新,不断开创新时代我校学生工作新局面。

附:陕西第四届高校十佳辅导员付成程、优秀辅导员刘沫含事迹简介:

    付成程,女,汉族,1987年3月生,从事辅导员工作5年,现任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团总支书记。她始终坚持“为学生热心服务,与学生共同成长”的理念,探索总结出了辅导员12345工作思路模式:即以学生为中心,依托两站两室,开通三网一岗,抓住四类学生,搭建五个平台。她曾获2015年全国第四届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西北赛区)三等奖及陕西第三届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一等奖、2017年陕西省大中专学生暑期社会实践先进个人、2017年陕西高校创新创业教育骨干教师模拟路演三等奖。所带2013级非织造材料与工程团支部荣获“全国高校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示范团支部”称号,所带学生杨楠荣获全国创业英雄100强。2016年主持校级哲学社会科学研究项目1项,近3年以第一作者公开发表论文6篇,参编著作1部,指导学生发表论文20余篇,连续3年工作考核称职且2015年考核优秀,获得校级各类奖励35项。

刘沫含,女,汉族,1988年1月生,从事辅导员工作5年,现任机电工程学院团总支书记。她始终坚持“与青春作伴,为青春摆渡,以爱心和创新践行新时代辅导员使命”的教育理念,努力为学生搭建“思想政治引领、学业发展规划、道德素质教育、科技创新推动、就业创业指导”五位一体的全面发展平台。她曾获全国高校第六届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第三赛区)二等奖及陕西第五届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一等奖,陕西省大中专学生暑期社会实践先进个人,2017年获聘“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陕西高校优秀辅导员校园巡讲活动”巡讲团成员。带领机电工程学院团总支获2017年度“陕西省五四红旗团支部(总支)”,所带17届毕业生党支部代表学校参加全国“两学一做”支部风采展,2013级学生吴多多获全国大学生“自强之星”称号,17届毕业生刘超为母校捐赠耗时100天手工完成的毕业礼物“校图书馆模型”走红网络。近3年以第一作者公开发表论文2篇(核心2篇),参编著作1部,指导大学生创新创业国家级项目1项,连续3年工作考核称职且2015年考核优秀,获得校级各类奖励40余项。




上一条:我校召开2018年学生工作部署会
下一条:我校在陕西省第六届高校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上获奖
关闭窗口

关于我们 | 反馈留言 | 帮助信息

学工网  地址:中国·西安·陕鼓大道58号
电话:029-62779008  邮编:710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