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部门介绍 | 办事指南 | 队伍建设 | 教育管理 | 学生资助 | 心理健康 | 国防教育 | 下载中心 | 每周重点 | 学工简报 | 留言薄 | 学校首页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站内检索  
 
当前位置: 首页>>队伍建设>>学工快讯>>正文
 
践行青年红色筑梦之旅 秉承弘扬延安红色精神 ——我校顺利开展赴延安 “青年红色筑梦之旅”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2018-07-29 17:17   学生工作部(处)、校团委 审核人:

为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给第三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青年红色筑梦之旅”大学生的回信精神,探究梁家河“大学问”,践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由西安工程大学赵勇进、付成程、曹智宇、曹鑫、黄超等5名指导教师带领52名学生赴延安开展的“青年红色筑梦之旅”暑期社会实践活动于7月23日-27日顺利进行。参加本次暑期社会实践团的成员包括西安工程大学“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训班学员、陕西省“互联网+”红色筑梦之旅项目组成员、陕西省大学生党建工作室成员、西安工程大学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研究会成员。


在本次实践中,队员们在指导老师及志愿者的带领下先后前往枣园旧址、杨家岭、王家坪、延安革命纪念馆、西北局、梁家河等地进行了实地参观学习。在枣园旧址、杨家岭、延安革命纪念馆及王家坪旧址,实践团的队员们学习到了张思德同志的精神,加深了对毛主席提出的“为人民服务”思想的理解。回顾党的七大的召开地以及毛泽东、朱德等同志的革命旧址,正是在这片土地上中国共产党进行了伟大的无产阶级革命;通过聆听延安大学高布权老师的讲解,以及在参观路遥文学馆、延安大学校史馆和中共中央西北局革命纪念馆后,实践团的队员们置身其中,仿佛回到了当年共产主义精神的烈火熊熊燃烧的峥嵘岁月;探访梁家河,找寻习近平总书记走过的青春足迹。本次暑期实践团的成员们紧跟讲解员的思路,聆听习近平总书记当年的奋斗历程“过四关”、“黄土情结”等经历使实践团队员们切身感受到了习近平总书记一心为民、为民谋利、以人民幸福为己任的强烈责任心;在参观了延安鲁迅艺术文学院之后,实践团成员不仅对于延安文化有了更深层次的体味,也对延安这一红色圣地有了更多的体会与理解。



在本次参观学习的同时,指导教师与实践队员们还参加了陕西省委高教工委和省教育厅主办的陕西“青年红色筑梦之旅”活动,开展了红色教育调研、党的理论知识学习和校友寻访系列活动并与延安大学辅导员进行了学生工作交流,在学习的过程之中,形成了多项学习成果。活动受到了华商云教育等多家媒体的报道,影响广泛,受到了一致的好评。


据悉,恰逢西安工程大学独立办学四十周年之际,西安工程大学将结合“崇真尚美,经纬天下”的校园精神,将继续不断开展“实事求是、理论联系实际,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延安精神学习,深入学习和探索梁家河精神内涵,不断深入推进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学习教育活动,提升全校师生的思想政治理论水平,不忘初心,坚定实现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和文化自信的理想和信仰。


上一条:我校“大学生党建工作室”暑期实践育人系列活动圆满结束
下一条:我校“大学生党建工作室”举行暑期社会实践出征仪式
关闭窗口

关于我们 | 反馈留言 | 帮助信息

学工网  地址:中国·西安·陕鼓大道58号
电话:029-62779008  邮编:710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