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部门介绍 | 办事指南 | 队伍建设 | 教育管理 | 学生资助 | 心理健康 | 国防教育 | 下载中心 | 每周重点 | 学工简报 | 留言薄 | 学校首页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站内检索  
 
当前位置: 首页>>队伍建设>>学工快讯>>正文
 
我校“大学生党建工作室”暑期实践育人系列活动圆满结束
2018-08-01 10:58   审核人:

7月23日-27日,我校“大学生党建工作室”于延安、梁家河两地开展了为期5天的暑期实践育人系列活动,活动由工作室成员、机电学院辅导员黄超带队,来自学校机电学院、电信学院、纺织学院等教学单位的22名学生党员参加了本次活动。

本次活动以“不忘初心,重温信仰”为主题,旨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及探究新时期党建育人路径,以此提升大学生党员的综合素质。在5天的实践育人环节中,队员们在黄超老师的带领下,以延安、梁家河两地为中心,先后前往枣园、杨家岭、王家坪、延安革命纪念馆、西北局旧址、延安鲁迅艺术文学院、知青旧居、梁家河村史馆等地进行参观考察、学习交流。在枣园、杨家岭、延安革命纪念馆等地,党建队员们有幸聆听了延安大学辅导员张元老师的现场讲演,学习了张思德精神、愚公移山精神、整风运动精神,增强了对“兵民乃胜利之本”思想的理解;在知青旧居、梁家河村史馆、陕西省第一口沼气池旧址等地,党建队员们在梁家河村讲解员的引领下,聆听总书记奋斗历程、追寻总书记初心痕迹,“闯四关”、“办实事”、“夜读书”……一件件感人肺腑的故事,在使党建队员们切身感受到总书记“心忧天下、心怀万民”伟大人格的同时,更加深了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认识。期间,为便于增进大家对中共党史的了解,黄超老师还以教室授课、实景解说的方式,开展了《追本溯源铭记党史》、《延安精神 时代回音》、《寻陈旧迹 感悟真谛》、《窑洞故事 情系苍生》、《汲取精华 奋发有为》等五期党课,以此厚植参训学员的党建理论基础,从而确保“知行合一”效果的最大体现。

由学工部副部长杨建军担任主持人的“大学生党建工作室”,为陕西省委高教工委首批批准的陕西普通高校辅导员工作室,全省仅有20所高校获批。自成立以来,在锻造党建人才、深化党建研究、培育党建成果等方面均做出不少有益探索。本次实践育人系列活动是工作室拓宽学生党员素质能力的重要举措。不少参加活动的学生党员纷纷表示,“不忘初心本真,牢记使命担当”是每一位当代大学生党员都必须恪守的人生信念,要以此为契机,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秉承延安精神、梁家河精神,坚定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及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和文化自信的绝对认同,力求为学校40周年的校庆活动及追赶超越事业贡献自身的力量。

 

上一条:近期我校学生工作干部在多个领域获奖
下一条:践行青年红色筑梦之旅 秉承弘扬延安红色精神 ——我校顺利开展赴延安 “青年红色筑梦之旅”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关闭窗口

关于我们 | 反馈留言 | 帮助信息

学工网  地址:中国·西安·陕鼓大道58号
电话:029-62779008  邮编:710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