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部门介绍 | 办事指南 | 队伍建设 | 教育管理 | 学生资助 | 心理健康 | 国防教育 | 下载中心 | 每周重点 | 学工简报 | 留言薄 | 学校首页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站内检索  
 
当前位置: 首页>>队伍建设>>学工快讯>>正文
 
爱心点亮希望 资助伴我成长 西安工程大学精准资助基层行纪实
2018-09-04 16:40   学生工作部(处) 审核人:

为了更好地宣传资助政策,助力精准资助,暑假期间,我校精心组织开展精准资助基层行活动,通过走访慰问少数民族贫困学生、建档立卡学生、2018级贫困新生,宣传国家资助政策、掌握贫困学生现实需求,增强资助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将党和政府的温暖真正送到贫困学生手中。期间,共走访学生100余人,走访总行程超过10000公里。

情系天山——校领导带队赴新疆走访并慰问少数民族贫困学生

8月13日至8月14日,学校成立以校长高岭为组长、校党委副书记赵小峰为副组长,党政办主任巩雪松、学工部副部长杨建军、招就处副处长苏博、宣传部新闻宣传中心主任张琪为成员的新疆地区学生慰问及就业工作组,赴新疆阿克苏、和田地区开展学生家访活动。工作组走访了我校少数民族贫困学生热依来姆·祖布敦和古再丽努尔·阿卜来提家庭,送上慰问金和慰问品。高岭鼓励她们在校期间积极参加课外活动,将维吾尔族的优秀民族文化介绍给更多同学。

精准扶贫——校领导赴“双百工程”对口支援县慰问建档立卡学生

7月27日,校党委副书记赵小峰赴我校“双百工程”对口支援县陕西延长县黑家堡镇慰问我校精准扶贫社会实践团。赵小峰一行在延长县副县长陈孝勇等陪同下慰问实践团师生,寄语实践团师生要切实做好“三个结合”(即将个人成长与学校发展、社会进步相结合;将理论知识学本领和实践锻炼长才干有效结合;将学校科研、学科优势与实践地区科学发展需求有效结合),并走访慰问建档立卡贫困户,代表学校为其子女送上文教和生活用品。

新生资助我先行——校院学工部门走访慰问2018级贫困新生

2018年高考招生工作结束伊始,在学校统一部署和安排下,学工部和相关学院组织辅导员,先后于2018年8月14日、15日赴咸阳市杨陵区、商洛市商南县等地专程走访了2018级新生家庭。走访中,他们通过和驻村第一书记和村干部进行座谈,详细了解了学生的家庭情况、学习和成长过程。并在村干部的陪同下,走访学生家庭,询问入学报到准备情况,向学生家长详细介绍学校资助政策,鼓励学生通过办理国家生源地贷款解决学费问题,并向学生赠送“爱心礼盒”等慰问品。

大家访活动——学工战线分组走访关中、陕南地区在校贫困生

7月24日—8月27日,学工部组织资助中心和各学院辅导员组成7个小组,分赴关中、蓝田、礼泉、扶风、富平、洛南、旬阳、洋县等14个县(区)走访慰问贫困学生。走访中,老师们通过和家长交流,实地了解学生的成长环境、在家表现,了解学生家长对学校工作特别是资助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向家长反馈学生在校期间的表现和受助情况,详细讲解国家、学校实施的各项资助政策,鼓励家长消除经济顾虑,支持子女完成学业。同时,对学生家庭的人员构成、健康状况、住房情况、收入来源、地方政府精准扶贫政策落实等情况进行了详细的了解,为进一步做好我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精准认定工作提供依据。

上一条:我校举行2018年新进辅导员培训班开班仪式和首场讲座
下一条:西安工程大学深入实施辅导员素质能力提升计划
关闭窗口

关于我们 | 反馈留言 | 帮助信息

学工网  地址:中国·西安·陕鼓大道58号
电话:029-62779008  邮编:710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