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部门介绍 | 办事指南 | 队伍建设 | 教育管理 | 学生资助 | 心理健康 | 国防教育 | 下载中心 | 每周重点 | 学工简报 | 留言薄 | 学校首页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站内检索  
 
当前位置: 首页>>队伍建设>>学工快讯>>正文
 
我校举行2018年新进辅导员培训暨辅导员队伍素质能力提升培训班第二讲
2018-09-28 12:47   学生工作部(处) 审核人:

9月20日上午,我校2018年新进辅导员培训暨辅导员队伍素质能力提升培训班系列讲座第二讲在临潼校区图书馆一楼报告厅举行。学工部副部长杨建军、李喜峰,校团委副书记刘婷婷、凌旭,各学院学生工作主管、全体专兼职辅导员参加了本次讲座。讲座由杨建军主持。

杨建军在致辞中对陕西省教育厅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对我校学生资助工作的关心重视和一贯支持表示感谢,对省学生资助管理中心胡慧群和罗媛两位老师来我校讲座表示欢迎,希望两位老师经常来我校指导工作。

胡慧群作了题为《高校本专科生国家奖助学金政策解读》的报告,她从国家、陕西省奖助学金文件开始讲述,对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以及国家助学金的奖励标准、申请条件、评审发放和高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档案库的建库范围及相关要求等工作进行了详细介绍。罗媛作了题为《退役士兵教育资助及应征入伍国家资助政策解读》的报告,她从入伍士兵教育资助和高校学生应征入伍国家资助两个方面展开解读,对相关政策和有关内容进行了深入讲解,指出此类资助工作对引导学生成长成才、缓解毕业生就业压力、推动国防和军队建设以及推动人力资源强国建设具有重要意义。

杨建军在总结时指出,两位老师就当前学生最为关注的“国家奖助学金政策”和“退役士兵教育资助及应征入伍国家资助政策”为我们做了系统权威的解读,对如何加强和改进新时期学生资助工作指明了方向。两场报告内容丰富、实用性强,是一场非常及时、“解渴”的政策宣讲。他希望全体辅导员以当前各类奖助学金评审为契机,深化对中省学生资助政策的理解和把握,融会贯通、学以致用,规范资助工作程序,创新资助育人形式,不断提升资助育人工作水平。

 

主讲人简介:

胡慧群,女,陕西省教育厅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副处级调研员。长期从事学生资助管理理论与实践研究,参与高等教育国家资助政策的制定、推进与落实,对各学段国家资助政策落实情况有深入了解,具备丰富的资助工作理论知识和实践工作经验。

罗媛,女,陕西省教育厅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干部。长期从事高等学校学生资助管理工作理论与实践研究,参与高等教育国家资助政策的制定、推进与落实,对高等教育阶段国家资助政策落实情况有深入了解,具备丰富的实践工作经验。

上一条:我校举办2018年世界精神卫生日主题宣传活动
下一条:我校召开2018-2019学年第一学期心理工作部署会
关闭窗口

关于我们 | 反馈留言 | 帮助信息

学工网  地址:中国·西安·陕鼓大道58号
电话:029-62779008  邮编:710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