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部门介绍 | 办事指南 | 队伍建设 | 教育管理 | 学生资助 | 心理健康 | 国防教育 | 下载中心 | 每周重点 | 学工简报 | 留言薄 | 学校首页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站内检索  
 
当前位置: 首页>>队伍建设>>学工快讯>>正文
 
我校参加陕西省学生资助政策培训活动
2018-11-05 21:00   审核人:

2018年10月29-30日,陕西省教育厅学生资助管理中心组织召开陕西省高校学生资助政策和管理“大宣讲·大培训”会议,参加本次培训还有全省93所本专科院校、21所研究生院校主管资助工作的学生处处长、资助中心主任和干事共计270余人。我校学生处副处长李喜峰、资助中心主任代锴、电信学院辅导员周梦宇参加了此次培训。

本次培训集中解读高校资助政策,开展全国学生资助管理信息系统及省级精准资助系统应用培训和网络信息安全教育。

会上,陕西省教育厅学生资助管理中心主任杨林立首先传达了2018年全国高校学生资助管理工作培训会议有关精神,要求进一步落实十九大全国教育大工作会议精神,做好资助政策宣传和资助育人工作,杨主任指出资助工作是一项保民生、暖民心的工程,资助工作者要肩负使命,勇于担当。精准资助、资助育人、资助管理、资助宣传、系统应用是资助工作的五项重点工作,要抓住这五项工作,就要明确任务,健全机制,合理分工,开拓眼界。在新高度、新角度、多方位的审视下,坚持教育扶贫,扶困扶智,立德树人,始终将奖助发放与励志感恩结合,助学金与诚信教育结合,勤工助学与自强自立结合,应征入伍与成长成材结合。最后,杨主任为资助工作的进一步完善提出了新要求、新目标。

西北大学资助中心主任、省学生资助管理中心高校业务分管人员和凯锐信息公司工作人员分别介绍了“全国学生资助管理信息系统”和“陕西省教育精准资助管理信息系统”主要功能、业务流程和系统操作等内容,并对系统应用中的常见问题进行了解答。会议还邀请360网络安全培训专家介绍了大安全视角下的信息安全风险与防范。为巩固培训成果,省学生资助中心组织了政策笔试和上机考试,并为参训人员颁发了结业证书。

我校参会人员严肃培训纪律、认真学习各项培训内容,顺利通过培训考试,为今后进一步落实国家各项奖助政策、做好精准资助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上一条:我校开展2018年新生班级心理委员培训
下一条:我校新疆内派教师张凯荣获陕西省首届“优秀新疆内派服务管理教师”荣誉称号
关闭窗口

关于我们 | 反馈留言 | 帮助信息

学工网  地址:中国·西安·陕鼓大道58号
电话:029-62779008  邮编:710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