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部门介绍 | 办事指南 | 队伍建设 | 教育管理 | 学生资助 | 心理健康 | 国防教育 | 下载中心 | 每周重点 | 学工简报 | 留言薄 | 学校首页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站内检索  
 
当前位置: 首页>>队伍建设>>学工快讯>>正文
 
我校举行2018年新进辅导员培训暨辅导员队伍素质能力提升培训班第三讲
2018-11-16 10:14   学生工作部(处) 审核人:

11月14日下午,我校2018年新进辅导员培训暨辅导员队伍素质能力提升培训班系列讲座第三讲在临潼校区图书馆一楼报告厅举行。陕西科技大学学工部副部长李萌老师莅临我校,并为我校辅导员做了题为“辅导员职业能力标准解读——基于实践的行动视角”的讲座。我校学工部、校团委全体干部,各学院学生工作主管、全体专兼职辅导员参加了本次讲座,讲座由学工部副部长杨建军主持。

李萌从辅导员工作当中遇到的三对矛盾娓娓道来,结合辅导员职业的“门槛低、声望差、强度小、知识弱、技能少、可替代”六个特点讲述了新时代辅导员在职业发展中面临的现状与困境。结合辅导员职业能力标准从初、中、高三个层级讲述了辅导员职业能力的要求及核心素养。告诫大家,作为新时代高校辅导员,一定要充分利用职业能力大赛、优秀论文评选等平台展示、提升自己。李萌老师的讲座幽默风趣、结合大量的案例及故事,实战性强,针对性强,赢得了大家的阵阵掌声。

杨建军在总结时指出,感谢李萌老师精彩的讲座,希望全体辅导员能够认真学习李萌老师今天为大家分享的诸多精彩的工作技巧与方法。在工作中多思考如何做一名合格的辅导员,标准的辅导员,为我校辅导员队伍专业化、职业化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主讲人简介:


李萌,中共党员,现任陕西科技大学学工部副部长、陕西省高校辅导员工作委员会主任委员、陕西高校首批辅导员工作室“李萌工作室”主持人、陕西科技大学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备赛团队核心指导教练。曾荣获第七届“全国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第14届陕西省五四奖章提名奖、中国好人(敬业奉献)、陕西好人(敬业奉献)、陕西省“十佳辅导员”等荣誉。

2017年11月,作为“教育部千名辅导员双巡全国宣讲组”30名成员之一及第四组组长,参加全国“双巡”活动,并被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教育工委,陕西省委高教工委聘为全省“双巡”团导师。其运营的微信公众号“萌哥有话说”在全省乃至全国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领域均有一定的影响

CABB

F399

10D35

 

上一条:学工部赴上海中医药大学调研学生工作
下一条:我校开展2018年新生班级心理委员培训
关闭窗口

关于我们 | 反馈留言 | 帮助信息

学工网  地址:中国·西安·陕鼓大道58号
电话:029-62779008  邮编:710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