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部门介绍 | 办事指南 | 队伍建设 | 教育管理 | 学生资助 | 心理健康 | 国防教育 | 下载中心 | 每周重点 | 学工简报 | 留言薄 | 学校首页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站内检索  
 
当前位置: 首页>>队伍建设>>学工快讯>>正文
 
我校举办2018-2019学年“精进助学金”颁授仪式及“智慧人生‧刚柔并济”专题讲座
2018-12-04 16:50   学生工作部(处) 审核人:

12月2日,2018-2019学年“精进助学金”颁授仪式在临潼校区图书馆一楼报告厅举行。香港理工大学荣休校长、香港精进基金会会长潘宗光教授,精进基金行政助理屈倩倩、姜咏怡女士,精进基金嘉宾李凤佼、孙伊淼女士、穆泽宇先生,我校党委副书记赵小峰出席颁授仪式。学工部、校团委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各学院党委副书记、辅导员及全体受资助学生参加了仪式,仪式由学工部副部长杨建军主持。

颁授仪式上,赵小峰代表西安工程大学向潘宗光教授一行的到来表示最热烈的欢迎,对精进基金会表示最衷心的感谢。赵小峰表示,潘宗光教授是一位知名的教育家,为香港的教育、为国家的教育做了很大的贡献,潘宗光教授非常关心大学生的成长成才,精进助学金自2007年在我校设立以来,已累计资助我校学生930余人次,累计资助金额500余万元。潘宗光教授更是坚持每年亲自为获得资助的同学颁授证书,与同学沟通交流。他希望学校相关部门、各学院创新资助方式,提升育人实效,为学生成长成才和终身发展提供助力。希望全体受助学生发扬“精进”精神,把社会的关爱,化作自强不息、发奋学习的动力,用优异成绩回报潘教授和香港“精进基金”的支持与厚爱,用自己的聪明才智回报社会。

受助学生代表,管理学院会计学专业2018级学生方楠楠向潘宗光教授和精进基金会表示感谢,表示将常怀感恩之心,培养健全人格,提高自身能力,做一个有价值、有道德、有爱心、有奉献的人。电子信息学院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2015届毕业生樊一代表受助毕业生对潘宗光教授和精进基金会的支持帮助、母校的精心培育表示感谢,并将传承“自助、互助、助他”的精进精神,用实际行动回报社会。

潘宗光教授结合我国港珠澳大桥的修建过程,勉励学生要常怀感恩之心,感恩国家强大和民族复兴所给予的来之不易的和平生活,珍惜韶华,在学习实践中不断发展和提升自己。并逐一为受助学生颁发资助证书、合影留念。

12月1日,颁授仪式前一天下午,校党委书记刘江南、副书记赵小峰在临潼校区图书馆贵宾室会见了潘宗光教授一行。刘江南对潘宗光教授和精进基金会长期以来对学校事业发展和人才培养方面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并代表学校向潘宗光教授赠送了纪念品。

随后,潘宗光教授为我校师生作了题为《智慧人生刚柔并济》的专题讲座。他从中国优秀传统文化视角切入,结合自己多年从教经验,从金钱的真正作用、中国文化精髓、传统给与我们的启示、同理心等几个方面,运用大量翔实的案例、数据资料,向我们介绍了获得人生持续发展和快乐的方法与路径。勉励学生要正确认识和评价自己,勇于面对困难与挫折,不断超越逆境,最终成就事业,实现自我的发展。(撰稿:代锴 审稿:李喜峰)

 

 

 

上一条:学工部副部长杨建军在机关作风建设动员暨工作部署会上的发言
下一条:我校大学生党建工作室开展吉祥物征集活动
关闭窗口

关于我们 | 反馈留言 | 帮助信息

学工网  地址:中国·西安·陕鼓大道58号
电话:029-62779008  邮编:710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