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部门介绍 | 办事指南 | 队伍建设 | 教育管理 | 学生资助 | 心理健康 | 国防教育 | 下载中心 | 每周重点 | 学工简报 | 留言薄 | 学校首页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站内检索  
 
当前位置: 首页>>队伍建设>>学工快讯>>正文
 
我校举办辅导员工作室、精品项目、研究课题交流会
2019-06-05 17:31   学生工作部(处) 审核人:

5月27日上午,我校在临潼校区行政楼第五会议室召开了辅导员工作室、精品项目、研究课题交流会。学工部部长张慧、副部长杨建军、副部长李喜峰及2018年省级、校级辅导员工作室全体成员、未结题的辅导员工作精品项目和辅导员工作研究课题组全体成员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张慧主持。

会上,省级辅导员工作室主持人杨建军就其主持的大学生党建工作室的现状、软硬件设施建设情况、开展情况以及经验方法向与会人员做了深入交流与汇报。省级工作室“常青树”辅导员工作室主持人、省级精品项目“基于4个1+1模式协调推进的大学生创新创业能力提升工程”主持人赵勇进对该工作室和精品项目从立项至今已开展的工作到目前的研究成果及创新点进行了详细汇报,并介绍了工作室及精品项目的下一步工作计划。

校级“心之桥”辅导员工作室主持人刘蓉、“启明星工作室”主持人高黎分别对其工作室已开展的工作和应用状况做了交流与介绍。省级精品项目“高校辅导员、班主任、导师三维体系下协同育人工作模式的构建和探索”项目成员薛少、省级研究课题“普通高等学校少数民族学生红色向心力及其凝聚途径研究”主持人冯翊、“非消费性校园贷的预防教育研究”课题成员刘春霖也对研究课题和项目的开展情况做了交流分享。

在交流过程中,张慧指出,研究课题与精品项目的结题方式虽然不一样,但都要注重过程化管理,紧贴申报要求与内容。同时,课题组成员要积极参与,加强团队协调与合作。李喜峰指出了个别项目存在进度、理念滞后的现象,要充实对策研究,抓住问题的切入点,提高成员的参与度。

本次交流活动是学工部结合学工系统“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工作安排,为加强省级校级辅导员工作室、研究课题、精品项目过程管理和指导,交流分享工作成果,准备省级中期检查及结题而开展的重要活动。

 

上一条:我校举办辅导员科研能力提升专题讲座
下一条:第十三届全国政协委员杨勋莅临我校宣讲全国“两会”精神
关闭窗口

关于我们 | 反馈留言 | 帮助信息

学工网  地址:中国·西安·陕鼓大道58号
电话:029-62779008  邮编:710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