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部门介绍 | 办事指南 | 队伍建设 | 教育管理 | 学生资助 | 心理健康 | 国防教育 | 下载中心 | 每周重点 | 学工简报 | 留言薄 | 学校首页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站内检索  
 
当前位置: 首页>>队伍建设>>学工快讯>>正文
 
我校举行“扎根边疆,点亮青春梦想;服务基层,勇担使命责任”2019届赴边疆、基层工作毕业生欢送仪式
2019-06-28 16:29   审核人:

2019年6月27日上午,我校在临潼校区图书馆一楼会议室隆重举行“扎根边疆,点亮青春梦想;服务基层,勇担使命责任”---2019届赴边疆、基层工作毕业生欢送仪式,校党委书记刘江南出席仪式并讲话,校党委副书记赵小峰,副校长朱永民,以及党政办、组织部、宣传部、学工部、研工部、招就处、校团委等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部分学院党委副书记及14位赴基层、边疆就业的毕业生参加了欢送仪式。仪式由赵小峰主持。

赵小峰首先向到场师生介绍了今年我校毕业生“赴边疆、下基层”的总体情况,并请14名参会毕业生谈谈投身边疆、基层的初心和决心,对今后工作学习的规划,以及对学校的希望和期待。随后,14位参会毕业生相继发言、畅谈感想,大家纷纷表示,感恩母校的无私培养,感谢师友的倾囊相助。在今后的工作中,会始终牢记“厚德弘毅、博学笃行”的校训精神,力争以优异成绩不负母校厚望重托、献礼祖国七十华诞。

刘江南、朱永民,以及相关部门负责人为赴边疆、基层工作毕业生颁发了勉励证书和鼓励金,并赠送了雕刻有学校景观的水晶纪念品。

刘江南代表学校对毕业生们投身边疆、基层就业、回馈社会的壮举给予高度赞赏,同时结合自身青年时代的知青经历、求学经历,勉励他们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基层大舞台的锤炼中,提升修为、增进能力。他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一百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对毕业生们提出四点希望:一是希望大家永怀感恩之心、永葆祝福之情。不论身在何处,都要时刻谨记“西工程大人”的身份,要终身恪守并践行母校“崇真尚美,经纬天下”的大学精神。二是希望大家感恩新时代、珍惜新时代。新时代是梦想者的时代,是奋进者的时代,只有保持“中流击水、浪遏飞舟”的态度,才能最终收获自己想要的成功;三是希望大家胸怀大志、心有家国。“得其大者可以兼其小”,个人的“小我”与国家的“大我”不存在根本冲突,只有将个人的命运与国家的兴衰结合,并为之不懈努力,才能得到真正获得精神提升、灵魂升华。四是希望大家知行合一、实干兴邦。注重在实践中加强磨练、增长本领,在亲身参与中认识国情、世情,在边疆和基层广阔的天地中发挥聪明才智,建设美丽边疆。

赵小峰在总结时希望广大毕业生牢记刘江南书记提出的希望和嘱托,做一个既有胸怀大志,又有家国情怀的人,真正实现“小我”与“大我”的完美结合,在新的岗位上受教育、增德行、长才干、修品行,让青春在为理想奋斗中绽放光芒。

 

上一条:我校召开2019届毕业生代表座谈会
下一条:我校大学生党建工作室举办党员卓越班开班仪式
关闭窗口

关于我们 | 反馈留言 | 帮助信息

学工网  地址:中国·西安·陕鼓大道58号
电话:029-62779008  邮编:710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