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部门介绍 | 办事指南 | 队伍建设 | 教育管理 | 学生资助 | 心理健康 | 国防教育 | 下载中心 | 每周重点 | 学工简报 | 留言薄 | 学校首页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站内检索  
 
当前位置: 首页>>队伍建设>>学工快讯>>正文
 
我校成功举办《习近平强军思想的理论与实践》报告
2019-09-05 17:08   学生工作部(处) 审核人:

2019年9月4日下午我校学生工作部(处)邀请原解放军南京政治学院院长、空军少将蒋乾麟教授为校师生作了题为《习近平强军思想的理论与实践》的报告,本次报告在临潼校区图书馆一楼报告厅举行,我校全体辅导员和100余名代表聆听了此次报告。报告由学生工作部(处)处长张慧老师主持。

蒋乾麟指出,“习近平强军思想”是一个主题鲜明、逻辑严密的完整理论体系。 中国梦引领强军梦,强军梦支撑中国梦,他强调“强国必须强军”,强军目标的提出是全军整改的领挈纲,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内在要求,是应对国家安全和发展利益风险挑战的迫切需要,同时也是夺取战略竞争主动权的必然选择。蒋乾麟强调中国正处于新时代、正处于“由大向强”的发展阶段,习近平提出的强军号召正是顺应了时代潮流。蒋乾麟通过“十个明确”科学的回答了“三大问题”:为什么强军、强军的目标、怎样强军,同时向在座师生分享了他在长江流域特大洪水中的抗洪经历,指出坚定的理想信念、真挚的为民情怀、强烈的历史担当、求真务实的作风、科学的思想方法共同构成习近平强军思想的深刻理论精髓。蒋乾麟强调推进学习习近平强军思想的实践成果和深入贯彻落实,要在“学懂、弄通、做实”下功夫在理论联系实际、推动转化运用上求深入;在把握思想体系、领悟精髓要义上求深入;将习近平强军思想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本次报告进一步提高我校师生的国防观念和国防意识,对强化师生的国家安全意识、忧患意识,凝聚思想共识、坚决维护核心,推进强国强军,也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蒋乾麟,原解放军南京政治学院院长、教授、博导,空军少将,第十二届全国人大代表,中央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和建设工程咨询委员暨项目首席专家,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军事学学科评议组成员,全军院校教材和课程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习近平强军思想研究》负责人。曾主编出版《军队政治工作学》《马克思主义中国化与人民军队建设》等专著教材20余部,在《人民日报》《求是》等报刊发表文章160余篇。

上一条:我校召开2019-2020学年第一学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部署会
下一条:我校举行第十一期“家长学校”活动
关闭窗口

关于我们 | 反馈留言 | 帮助信息

学工网  地址:中国·西安·陕鼓大道58号
电话:029-62779008  邮编:710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