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部门介绍 | 办事指南 | 队伍建设 | 教育管理 | 学生资助 | 心理健康 | 国防教育 | 下载中心 | 每周重点 | 学工简报 | 留言薄 | 学校首页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站内检索  
 
当前位置: 首页>>队伍建设>>学工快讯>>正文
 
我校举办2019年《大学生心理健康》课程试讲活动
2019-11-29 17:26   学生工作部(处) 审核人:

为了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和新时代高教四十条文件精神,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提升我校心理教师的教学基本功,根据《高等学校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指导纲要》(教党〔2018〕41号)要求,结合前期工作开展情况,我校于11月28日在临潼校区A-219教室举办2019年《大学生心理健康》课程试讲活动。本次活动邀请到我校管理学院教师、教学质量督导团副团长刘瑞霞教授、马克思主义学院张敏教授、管理学院王宁副教授担任评委。参加本次试讲活动的还有学工部副部长杨建军、近两年新进辅导员等30余人,活动由杨建军主持。

首先,参与本次试讲的七位教师分别根据《大学生心理健康》课程授课内容的一个模块进行了10分钟的试讲。试讲内容涉及职业生涯、人际交往、情绪管理、自我意识、人格发展、生命教育等,并采用案例教学的方法,与大学生的生活紧密结合,生动地展现了授课内容,具有较强启发性。

接着,三位评委从教学设计、教学内容、教学组织、语言教态等方面逐一对试讲教师进行了点评,充分肯定了试讲教师的备课情况,同时也指出了现场试讲考察环节中存在的讲课逻辑、教姿教态、案例使用等方面的问题。她们指出,把知识转化为传授的过程需要不断总结、凝练、升华,希望参与试讲的老师要加强锻炼,提升自己的教学基本功。

最后,杨建军进行总结。他指出,举办本次试讲活动是为了选出下学期承担《大学生心理健康》课程授课的教师,同时,也是为了借此机会进一步提升辅导员的教学水平。他对参与授课任务的辅导员提出三点要求:第一,专业性。扎实的专业基础是上好一门课的前提;第二,系统性。要做好课程教学设计,形成完善的授课体系;第三,技巧性。要丰富教学手段,激发学生学习兴趣,提高课堂教学效果。他希望每一位辅导员要珍惜每一次的授课机会,在实践中不断总结,在总结中不断提高,不断推动我校辅导员队伍的专业化、职业化建设。


上一条:我校举办辅导员沙龙邀请西北大学共同探讨跨两校区的学生管理运行模式
下一条:我校受邀参加陕西高校第二届校园心理情景剧优秀剧目第三场巡演
关闭窗口

关于我们 | 反馈留言 | 帮助信息

学工网  地址:中国·西安·陕鼓大道58号
电话:029-62779008  邮编:710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