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部门介绍 | 办事指南 | 队伍建设 | 教育管理 | 学生资助 | 心理健康 | 国防教育 | 下载中心 | 每周重点 | 学工简报 | 留言薄 | 学校首页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站内检索  
 
当前位置: 首页>>队伍建设>>学工快讯>>正文
 
我校举办辅导员沙龙邀请西北大学共同探讨跨两校区的学生管理运行模式
2019-12-19 11:15   学生工作部(处) 审核人:

为进一步提升大学生教育、管理和服务水平,探讨如何有效提升高校多校区学生管理运行模式,12月15日下午,我校由学生工作部(处)主办、服装学院学工办承办的以《跨两校区的大学生管理运行模式探讨》为题的辅导员沙龙在临潼校区举行,沙龙邀请西北大学哲学学院党委副书记王军、辅导员房晓、袁伟与我校辅导员共同交流探讨。本次活动由服装学院党委副书记张骥主持。

首先,双方介绍了学校和学院的基本情况,从本学院学科特色、专业设置教育教学、创新创业进行了介绍,多角度展现学院办学特色。张骥、王军对双方跨两校区的学生教育、管理和服务模式进行了深入探讨交流,对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归纳分析,并对改进方案进行了交流和探讨。王军在在介绍了西北大学的经验做法后,重点对比了单校区与多校区的管理差异,提出在管理模式上要适应新形势、新要求,注重经验累积,努力提升业务水平,积极打通壁垒,实现多部门协作,努力实现“育人、服务、管理”的有机统一。

服装学院辅导员马妍、蔺晓珣、邵巍、王丽丽、17级学生干部张锦颖、19级学生张文婷就两校区学生管理中学风建设、宿舍管理、信息化建设、学生校外兼职等方面向西北大学的辅导员和老师进行了提问,交流了两校的做法和经验。

本次辅导员沙龙对加强我校与西北大学等省内高校进一步加强交流合作起到了积极作用,为我校跨校区学生管理运行模式提供了新的思路和方法,对于提升学生管理工作的科学化水平,实现管理体系人性化、制度化,提高工作的实效性和时代感,全面助力学生成长成才起到了良好的推动作用。沙龙得到了两校参会辅导员与学生的一致好评。据悉,西北大学哲学学院成立于2017年,是西北大学为进一步完善学校学科设置,为“双一流”建设、人才培养提供学科支撑,以哲学和社会学学科为基础独立组建。哲学是西北大学办学历史最为悠久、学脉积淀最为厚重的学科之一,上世纪二十年代,西北大学便设立“哲学门”,七十年代成立哲学系,为国家和地方在各个层次上培养了一大批专业人才。                   (撰稿:邵巍 审稿:李筱胜、张慧)

 

 

上一条:我校在2019年度陕西高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多项评选活动中喜获佳绩
下一条:我校举办2019年《大学生心理健康》课程试讲活动
关闭窗口

关于我们 | 反馈留言 | 帮助信息

学工网  地址:中国·西安·陕鼓大道58号
电话:029-62779008  邮编:710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