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部门介绍 | 办事指南 | 队伍建设 | 教育管理 | 学生资助 | 心理健康 | 国防教育 | 下载中心 | 每周重点 | 学工简报 | 留言薄 | 学校首页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站内检索  
 
当前位置: 首页>>队伍建设>>学工快讯>>正文
 
我校和西安市临潼区康复路小学举行“思想政治教育一体化共同体——大中小学美育、劳育教育实践联盟”挂牌签约仪式
2023-11-06 16:47   审核人:

    凝聚思政合力,培养时代新人。10月20日下午,我校和西安市临潼区康复路小学在前期多次实践育人活动开展的基础上、举行校地合作,开展大中小学思政一体化共建,大中小学美育、劳育教育实践联盟”签约挂牌仪式。临潼区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张树军、临潼区康复路小学党支部书记、校长宋剑秋等900名师生、我校学生工作部、团委、工训中心以及服装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相关老师和学生代表参加活动。同时,特邀陕西省工人疗养院院长助理赵冰和全国优秀共产党员、全国优秀工作者王排参加了活动。

    会上,西安工程大学、临潼区康复路小学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共同体、大中小学美育,劳育教育实践联盟”揭牌成立,校党委委员、学工部部长王志和临潼区教育局局长张树军揭牌,校团委书记刘俊富宣读协作方案, 学工部副部长李路瑶和临潼区康复路小学校长宋剑秋共同签署合作协议书。

    特邀嘉宾全国优秀共产党员、先进工作者、优秀人民警察,西安市公安局灞桥分局巡特警大队副队长王排现场为与会师生阐述了劳模精神就是爱岗敬业、艰苦奋斗、淡泊名利、甘于奉献,并倡导每一个人通过自己的奋斗和贡献,使我们的国家和社会更加繁荣昌盛。

    西安市临潼区教育局党委委员赵小县指出,此次合作将助推临潼区思政教育研究再上新台阶,他希望通过两校在大中小学思政教育一体化建设的道路上密切合作、不断探索,在实践中深入研究,在发展中总结创新,携手共赢,为党和国家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时代新人。

    签约仪式后,宋剑秋陪同与会领导嘉宾共同前往观看康复路小学与西安工程大学合作的云端筑梦师、创客机器人、妙笔画传统社团课程授课现场。

    西安工程大学、临潼区康复路小学,合作开展大中小思政一体化共建,我校将为探索大中小思政一体化“三课和三科”共建机制提供了实践平台,将进一步发挥劳动教育实践教育优势,发挥学校特色专业优势资源,联动受助本科学生,打造富有属地高校专业特色的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美育劳育实践铸魂育人体系。双方就中小学师资队伍培训、本科生教资考证、课程建设指导、大中小学美育劳育实践教育、五育并举等探索创新东西南北中共建共享共育“大思政课”的实践育人体系,推动人才培养一体化。

 

 

上一条:我校资助工作案例入选2023年陕西省高校资助育人典型案例
下一条:校领导带队赴临潼区铁炉初级中学开展“双百工程”结对帮扶工作调研
关闭窗口

关于我们 | 反馈留言 | 帮助信息

学工网  地址:中国·西安·陕鼓大道58号
电话:029-62779008  邮编:710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