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部门介绍 | 办事指南 | 队伍建设 | 教育管理 | 学生资助 | 心理健康 | 国防教育 | 下载中心 | 每周重点 | 学工简报 | 留言薄 | 学校首页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站内检索  
 
当前位置: 首页>>教育管理>>思政教育>>正文
 
我校召开2018-2019学年少数民族学生代表座谈会
2018-12-19 09:32   审核人:

12月18日下午,我校在临潼校区A座教学楼会议室召开2018-2019学年第一学期少数民族学生代表座谈会。会上,校长高岭、党委副书记赵小峰、副校长朱永民与57名少数民族本专科生、研究生代表亲切座谈,学校稳定办、党委统战部、党委宣传部、教务处、学生工作部、研究生工作部、招生就业处、保卫处、后勤管理处、校团委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各学院党委副书记参加了座谈。座谈会由校党委副书记赵小峰主持。

座谈会首先由白族、维吾尔族、藏族、赫哲族、仡佬族、苗族、穿青人(族)、回族、蒙古族、畲族等16位少数民族学生发言,他们从学习学业情况、在校生活表现、学生干部经历、考研就业进展、民族文化传播、科研实践成果等方面进行了交流,并就学校服务管理中存在的问题积极建言献策。

随后,教务处、后勤管理处、招生就业处、党委统战部等部门负责人先后就学生们关心的学业、生活、就业等问题进行了沟通和解答,并承诺将会积极主动、及时高效地为全校各族学生服务。

副校长朱永民集中介绍了学校供暖、空调安装、校车送载等服务工作的最新进展,并结合多年在新疆工作的经历,分析了内地和少数民族地区在文化和生活的异同,表示学校将在充分理解和尊重少数民族学生生活习惯的同时,稳步推进少数民族学生的服务管理工作。

校长高岭首先对与会同学们提出的问题进行了回应,肯定了同学们审视自身、独立思考的行为,鼓励同学们要多利用学校提供的各方平台积极锻炼,勇于发声。其次,高岭交流了三点看法,一是各少数民族学生是学校最具代表性的、最靓丽的风景线,正是因为同学们积极参与到学校教育实践、服务管理的各个环节中,学校的学生结构、校园文化和服务模式才更加丰富。二是各少数民族学生要树立自强的信心和不甘落后的志气。同学们都来自于五湖四海,自身情况各不相同,但在踏入校门的那一刻起,起跑线都是一样的,要学会主动融入,立足天职、狠抓学业。三是各少数民族学生要紧抓大学这一人生中最辉煌时期的起始,明确自身发展路径并为之付出辛勤的努力,要主动思索大学的根本目的和本质内涵。最后,高岭向同学们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树立忠于祖国,忠于人民的坚定信念。希望同学们高举各民族大团结的旗帜,把自己的人生同民族的命运紧密联系在一起,坚定正确的政治信仰,认真学习中华民族历史,秉承中华文化基因。二是要勤奋学习,乐于思考。要清楚大学教育和其他基础教育的本质区别,在知识积累的过程中要以思考为先导,注重对新问题的探索和挖掘。三是要砥砺品质,崇德修身。注重培养百折不挠的勇气和承受挫折的决心,正确看待成功与失败,正确处理顺境与逆境,争取在走向社会时有从容的心态。四是要投身实践,敢于创新。要充分利用各团学组织、工程训练中心、文化创业产业园等学校提供的各色平台,大胆锻炼,掌握一技之长,以满足国家在经济建设、社会发展中所有工作岗位的基本要求。

最后,校党委副书记赵小峰对少数民族学生代表提出的真切意见和宝贵建议再次表示感谢,他同时表示学校近期将召开专题会议就同学们关心的问题进行部署落实。他要求各相关部门及各学院要按照校长指示做到心系学生,倾听学生,关爱成长,不断完善学生培养服务工作。希望同学们能和学校共同进步和发展。最后,他祝愿所有与会同学身体健康,学业有成。

 

上一条:关于开展2019年寒假学生思想动态调研工作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开展2018年暑假学生思想动态问卷调查工作的通知
关闭窗口

关于我们 | 反馈留言 | 帮助信息

学工网  地址:中国·西安·陕鼓大道58号
电话:029-62779008  邮编:710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