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部门介绍 | 办事指南 | 队伍建设 | 教育管理 | 学生资助 | 心理健康 | 国防教育 | 下载中心 | 每周重点 | 学工简报 | 留言薄 | 学校首页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站内检索  
 
当前位置: 首页>>教育管理>>思政教育>>正文
 
我校举行“三全育人导师团”工作推进大会暨2018~2019学年“成才榜样”颁奖典礼
2019-11-21 20:21   审核人:

 

齐心协力育桃李,不忘初心再出发。

2019年1120日下午,我校“三全育人导师团”工作推进大会暨20182019学年“成才榜样”颁奖典礼在临潼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隆重举行。省教育厅学生资助事务中心副主任胡惠群、校党委书记刘江南、校长高岭、校党委副书记赵小峰、校纪委书记井浩、副校长朱永民、王进富、殷永建、戴鸿出席,校学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及相关职能处室负责人、各学院院长、书记、全体专兼职辅导员,导师代表、获奖学生集体和个人代表、学生代表等600余人参加了典礼。本次典礼同时面向全校、全社会开通了网络直播通道和校园电子屏转播通道,在线观看人数达到1.6万余人。

大会分为两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的“三全育人导师团”工作推进大会由校党委副书记赵小峰主持,第二阶段的20182019学年“成才榜样”颁奖典礼由来自新媒体艺术学院的“优秀学生干部”牛梦颖、虞健主持。

“三全育人导师团”工作推进大会上,殷永建从总体目标、组织领导、人员构成及职责、工作机制和考核及运用等五个方面,对全校“三全育人导师团”工作做了安排部署;刘江南、高岭共同为导师代表颁发了聘书;人文社会科学学院杜国香和理学院杨海作为导师代表作了交流发言。

高岭强调,“三全育人导师团”是学校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的具体举措,也是提升我校思想政治工作质量和水平、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有力抓手。前不久召开的十九届四中全会也明确要求高校要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教育,建立全员、全程、全方位育人体制机制。“三全育人导师团”工作实施以来,取得了一定成效,但还存在一些问题。高岭要求,一要提高对“三全育人”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切实增强工作主动性;二要抓好工作落实,构建多方协同育人新格局;三要强化工作合力,推动“三全育人”工作取得实效。

学习是一种习惯,榜样是一种传承。

2018~2019学年“成才榜样”颁奖典礼在《成才榜样、学子菁英》主题视频中拉开帷幕。戴鸿宣读了《关于表彰20182019学年学生先进集体和优秀个人的决定》,对13个“优良学风标兵班”,41个“先进班集体”,25名本专科生“国家奖学金”获得者,38名研究生“国家奖学金”获得者,605名“国家励志奖学金”获得者,176名“纺织之光”“桑麻”“理士”“维珍妮”“伊思达”“立诺”“武汉中科”“澳蓝”“柳棉”等9项社会专项奖学金获得者,9名“优秀学生标兵”,405名“优秀学生”,184名“优秀研究生”,371名“优秀学生干部”,100名“优秀研究生干部”进行了表彰。

颁奖环节分为“修身”“立志”“勤学”和“责任”四个篇章,每个篇章都以视频展示和颁奖词的形式展示了我校优秀学生标兵、优秀学生干部、奖学金获奖学生和优秀班集体四个优秀群体的成长故事和他们志存高远、锐意进取、脚踏实地、朝气蓬勃的精神风貌。“成才榜样”,让榜样的力量鼓舞人心,让理想信念笃定不移。

刘江南在讲话中向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优秀个人表示祝贺。他说,办学107年来,一代代西工程大人始终把自己的理想抱负与国家民族的命运血脉相连,坚持“厚德弘毅、博学笃行”的校训,秉承“负重奋进,实业报国的”办学传统,弘扬“崇真尚美,经纬天下”的大学精神,勤于学习,善于思考,志存高远、脚踏实地,与时代共命运,与学校共进步,涌现出一批批先进典型,书写了青春华章。今天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优秀个人也是这些优秀代表中的一份子。刘江南指出,“岁月不居,天道酬勤”,希望全体同学志存高远、勇于担当;勤奋学习、砥砺奋进;立德修身、求真向善,向榜样看齐,向先进学习。

“三全育人导师团”工作推进大会暨20182019学年“成才榜样”颁奖典礼既是我校学生奋发向上、积极进取精神风貌的集中展示,也是学校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和“三全”育人理念、积极推进“以本为本”、不断加强人才培养工作成果的集中检阅。学校将以此次大会为契机,进一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努力构建全员育人、全过程育人、全方位育人格局,奋力开创思想政治工作新局面,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上一条:关于在2020级新生入校期间组织开展第十二期“家长学校”活动的通知
下一条:我校举行第十一期“家长学校”活动
关闭窗口

关于我们 | 反馈留言 | 帮助信息

学工网  地址:中国·西安·陕鼓大道58号
电话:029-62779008  邮编:710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