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部门介绍 | 办事指南 | 队伍建设 | 教育管理 | 学生资助 | 心理健康 | 国防教育 | 下载中心 | 每周重点 | 学工简报 | 留言薄 | 学校首页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站内检索  
 
当前位置: 首页>>教育管理>>思政教育>>正文
 
关于组织开展第一届“民族团结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主题演讲征文比赛的通知
2020-10-12 16:43   审核人:

为进一步推动我高校民族团结工作深入开展,不断提高广大师生对加强民族团结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导广大师生正确认识中华民族和各民族的关系,树立正确的祖国观、民族观、文化观、历史观,不断增强“五个认同”,自觉践行爱国主义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我校决定在全校学生中开展“民族团结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主题演讲征文比赛活动。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主办单位:西安工程大学

办单位:西安工程大学管理学院

参赛对象:全体在校学生

演讲和征文比赛主题民族团结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

演讲和征文要求围绕主题,紧密结合学生学习和生活实际,阐释党和国家的民族政策、民族知识,介绍民族风俗;充分展示新中国成立以来、改革开放以来和党的十八大以来,各族人民经过共同奋斗实现家乡巨变、改善生产生活的巨大变化讲述发生在师生身边自觉维护民族团结和社会稳定、珍视民族和睦、各族同胞互帮互助的生动感人事迹。

(一)演讲比赛

1.演讲要求:演讲以叙事、抒情和说理为主,要求政治导向正确,演讲主题突出;内容积极健康、真实感人;用普通话演讲,要求发音标准、流畅、清晰;演讲时间每人控制在6分钟以内。

2.比赛安排:

1)赛。根据报名情况,确定初赛场地、时间进行,1020日前,确定并公布决赛名单

2)决赛。拟于20201026日在临潼校区图书馆报告厅举行。

3.报名方式

演讲+学院+班级+学号+姓名”为文件名将自己的演讲稿投递至邮箱344169473@qq.com 截止日期为1017

(二)征文比赛

1.征文体裁:报告文学类、诗歌类、散文类、小说类等。

2.征文要求:题目自拟,要求内容导向正确,积极健康,真实生动,视角新颖,主题鲜明,感染力强,力求以小见大,切忌空洞空泛。征文字数4000字以内,须为作者本人原创。

3.比赛安排:

根据论文征集情况,组织专家评审参赛作品,公布获奖人员名单。

4.报名方式:

将自己的征文按征文+学院+班级+学号+姓名”为文件名投递至邮箱344169473@qq.com截止日期为1017

 

本次演讲征文比赛设一、二、三等奖及优秀奖若干,欢迎各民族同学踊跃报名参加!

 

                                 学生工作部

2020年10月12日

 

上一条:关于组织我校本科学生参加2020年线上“宪法小卫士”活动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组织开展第一届“民族团结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作品征集活动的通知
关闭窗口

关于我们 | 反馈留言 | 帮助信息

学工网  地址:中国·西安·陕鼓大道58号
电话:029-62779008  邮编:710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