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部门介绍 | 办事指南 | 队伍建设 | 教育管理 | 学生资助 | 心理健康 | 国防教育 | 下载中心 | 每周重点 | 学工简报 | 留言薄 | 学校首页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站内检索  
 
当前位置: 首页>>教育管理>>学风建设>>正文
 
关于进一步加强学生课堂纪律及文明养成教育的通知
2017-05-08 16:45   审核人:

各学院:

为了进一步规范学生的课堂纪律和日常行为,促使学生形成良好的学习风气和生活行为习惯,根据我校审核评估整改工作要求,现就进一步加强学生课堂纪律及文明养成教育作进一步强调,请各学院督促学生做到以下几点:

1、自觉遵守校规校纪,遵守各项规章制度,维护良好的学习、生活秩序,养成自律的好习惯。

2、严格遵守学校作息制度。按时起床,积极参加早读、早锻炼;按时上课、按时自习,按时熄灯就寝。

3、自觉遵守学习纪律,严格规范课堂行为。①提前10分钟到教室做好课前准备,不迟到,不早退,不旷课。②课堂上认真听讲,勤记笔记,积极参与讨论、回答提问,认真完成作业、做好实验。③遵守课堂纪律,不在上课、自习时开启手机等通信工具,不在课堂上睡觉、玩游戏、收发短信,不翻阅与课程内容无关的书籍,不做与上课无关的事情。

4、自觉约束公共场所自我行为。①在教室、图书馆等公共场所要服从教师、工作人员的管理,不大声喧哗、嬉闹、起哄,不妨碍他人正常的工作、学习和生活。②着装整洁、大方、得体,不穿无袖背心、拖鞋等出入教学和办公场所。③不吸烟、不酗酒、不赌博,不打架斗殴。④文明、理性使用互联网,不沉溺网络、迷恋游戏,不因上网而影响正常的学习和作息。⑤自觉保持教室、宿舍、校园公共区等公共场所的整洁、卫生。⑥文明就餐,自觉排队就餐,不浪费粮食,不乱扔、乱倒饭菜,就餐完毕后自觉将餐盘送至收集处;不把食物等带到教学区和宿舍。

各学院要高度重视此项工作,督促学生按照以上要求严格规范自身的言行举止,把学生培养成“生活自理,行为自律,学习自治,人格自尊,精神自强”的人。

                                                              学生工作部

                                                              2017年5月8日

 

上一条:关于对学院学业困难学生帮扶工作进行检查的通知
下一条:西安工程大学学业困难学生帮扶工作实施意见
关闭窗口

关于我们 | 反馈留言 | 帮助信息

学工网  地址:中国·西安·陕鼓大道58号
电话:029-62779008  邮编:710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