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部门介绍 | 办事指南 | 队伍建设 | 教育管理 | 学生资助 | 心理健康 | 国防教育 | 下载中心 | 每周重点 | 学工简报 | 留言薄 | 学校首页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站内检索  
 
当前位置: 首页>>教育管理>>学风建设>>正文
 
关于进一步加强期末学生考风考纪教育的通知
2017-06-15 15:36   审核人:


各学院:

本学期期末考试即将到来,为加强学生考风考纪教育,强化学生的诚信意识,严肃学生期末考试纪律,杜绝学生考试违纪、作弊现象,促进我校优良学风建设,营造诚信和谐的校园氛围,现将有关要求通知如下:

一、要高度重视学生考风考纪教育,在学生中加强对遵守校规校纪的宣传,提高学生诚信考试、严格遵守考试纪律的意识。通过多种途径,开展形式多样的教育活动,广泛宣传有关学籍管理、学位授予、考试管理、考试纪律及违纪处分等方面的规章制度,营造诚信的考试氛围,强化学生对作弊危害性的认识,使学生切实树立“以诚信参加考试为荣,违反考试纪律为耻”的意识,引导学生正确对待考试,自觉遵守纪律,及时消除以考试作弊获得成绩的错误想法。

二、组织召开诚信教育班会,认真组织学生学习《西安工程大学学生违纪处分规定》、《西安工程大学学生学籍管理规定》和其他相关的校规校纪,以考试违纪、作弊等原因受到处分的案例教育广大学生。向学生重申,参加考试出现违纪、作弊行为者,视其情节,给予下列处分:(一)考试违纪者,给予严重警告或记过处分;(二)考试作弊者,给予记过、留校察看,直至开除学籍处分;请人代考或替人考试者、组织作弊者、使用考试禁止使用的通讯设备者及其他作弊行为严重者,给予开除学籍处分;(三)对考试违纪或作弊受过纪律处分者,再次作弊时,给予开除学籍处分。特别需要注意在学生中学习和宣传自2015年11月1日起,相关考试作弊行为已入刑,向学生强调考试作弊带来的严重后果,让学生引以为戒。

三、辅导员、班主任要积极开展有针对性的教育活动,教育学生认真复习,积极备考;对学生党员、学生骨干要严格要求,充分发挥他们的带头作用,模范遵守考场纪律,坚决制止违纪行为发生;对于个别学生要及时提醒,教育他们要诚信做人,诚实做事;要严格督促学生遵守校规校纪,帮助学生消除一切可能引起违纪的因素。

 

                                                                  学生工作部

                                                                 2017年6月15日


 

上一条:关于表彰2017年“文明宿舍”、“文明舍长”的决定
下一条:关于对学院学业困难学生帮扶工作进行检查的通知
关闭窗口

关于我们 | 反馈留言 | 帮助信息

学工网  地址:中国·西安·陕鼓大道58号
电话:029-62779008  邮编:710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