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部门介绍 | 办事指南 | 队伍建设 | 教育管理 | 学生资助 | 心理健康 | 国防教育 | 下载中心 | 每周重点 | 学工简报 | 留言薄 | 学校首页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站内检索  
 
当前位置: 首页>>教育管理>>学风建设>>正文
 
【标兵·说】西安工程大学2021-2022学年优秀学生标兵 徐梦帆
2023-01-04 19:45   审核人:

材料工程学院2019级材料成型及控制工程1班 徐梦帆

座右铭现在,青春是用来奋斗的;以后,青春是用来回忆的

获奖经历:

1、2019-2020学年获综合素质三等奖学金;

2、2020-2021学年获国家奖学金;

3、2020-2021学年获综合素质一等奖学金;

4、2020-2021学年获校级“优秀学生”荣誉称号;

5、2020年获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省级二等奖;

6、2020年获第二届希望杯数学竞赛校级三等奖;

7、2021年获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省级三等级;

8、2021年获西安工程大学第十三届“希望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二等奖;

9、2021-2022学年获理士奖学金;

10、2021-2022学年获工程大一等奖学金;

11、2021-2022学年获校级“优秀学生标兵”荣誉称号;

12、2021-2022学年获“优秀团干部”荣誉称号;

13、2022年获热处理大赛国家级三等奖。

个人感悟:

“现在,青春是用来奋斗的;以后,青春是用来回忆的。”我一直以来都把这句话作为我的座右铭,并努力践行,不断追求进步。在校期间我获得了国家奖学金、理士奖学金等奖学金6项,“优秀学生标兵”“优秀学生”等荣誉称号3项,并获得了全国热处理大赛国家级三等级、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省级二等奖、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校级二等奖等校级及以上比赛奖项6项,目前已被推免至中国科学院大学攻读博士学位。在取得一些成就、荣誉的同时也收获了宝贵的经验、树立了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创造了属于自己的关键词:认真,奋斗。

大学三年以来,我始终将学习作为自己的第一要务,明确学习目标、端正学习态度、保持求知的欲望,遇到困难放平心态,一步一步去克服。学习本就是对抗“熵增”的过程,除去上课认真听讲、做好各科笔记、及时复习,合理规划自己的空闲时间也是重要的一环,我会选择在图书馆主动拓展学习内容,课后借助各种软件拓展自主学习,以便对所学专业拥有更深刻的理解。

身为大学生,学习是第一目标;身为青年人,国家是第一理想。大学的学习不仅仅在于书本中、课堂上,还在于一次次的社会实践中。2020年是脱贫攻坚战的收官之年,而我有幸参加了为期一个月的脱贫攻坚社会实践活动。在那一次次的入户走访中,我了解到各色各样的贫困家庭,也切身感受到脱贫带来的希望,这让我更加坚定了努力学习、奉献力量的决心。“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昨日之成就已成为过去,而我又将奔赴新的征程。在接下来的学习和生活中,我会继续脚踏实地,努力学习专业知识,以梦为马,不负韶华,用奋斗续写我的大学历程。

最后,我比较喜欢的一句话赠予学弟学妹们,和大家共勉:“你要做一个不动声色的大人了,不准情绪化,不准偷偷想念,不准回头看,去过自己另外的生活。”人生没有捷径,希望我们一起勇敢、坚定做一个不动声色的大人,努力去追寻自己想要的生活,相信惊喜永远在奋斗路上!


上一条:【标兵·说】西安工程大学2021-2022学年优秀学生标兵 刘享阳
下一条:【标兵·说】西安工程大学2021-2022学年优秀学生标兵 徐雪淞
关闭窗口

关于我们 | 反馈留言 | 帮助信息

学工网  地址:中国·西安·陕鼓大道58号
电话:029-62779008  邮编:710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