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部门介绍 | 办事指南 | 队伍建设 | 教育管理 | 学生资助 | 心理健康 | 国防教育 | 下载中心 | 每周重点 | 学工简报 | 留言薄 | 学校首页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站内检索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资助>>奖助学金>>正文
 
关于做好2017-2018学年“精进助学金”评选工作的通知
2017-12-14 10:11 学生工作(处)  审核人:

各学院:

为帮助家庭经济困难的大学生顺利完成学业,我校建立了“奖、贷、勤、补、免”五位一体,校院两级联动助学的资助体系,并多方筹措,积极联系社会资助项目。精进助学金作为我校资助总额最大的社会资助项目,自2007年设立以来,助学效果显著,受到全校师生广泛关注和好评。为切实做好此项工作,经学校领导努力争取,精进基金会决定延长在我校设立精进助学金期限,继续资助我校贫困学生,现将我校2017-2018学年“精进助学金”评选工作安排如下:

一、评选范围和对象:我校计划内全日制在校本科学生中2014级、2015级、2016级和2017级学生中品学兼优的家庭经济困难学生。

二、用途:主要资助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在校期间学费及住宿费开支。

三、资助对象的基本条件:

(一)热爱祖国,具有良好的个人品德及社会公德;

(二)遵守宪法和法律,遵守学校规章制度;

(三)诚实守信,道德品质良好,本学期诚信评价等级为3A

(四)努力学习,刻苦钻研,本学期综合素质测评等级为4 B(含4B)以上,并每学年提交学业报告;

(五)积极进取,奋发向上,积极参加社会公益志愿服务活动;

(六)家庭经济困难,生活俭朴;

(七)积极参加西安工程大学精进爱心社活动且表现良好。

四、资助人数和标准:

(一)我校2017-2018学年“精进计划”资助名额为102名,其中2014级、2016级各25名,201527名为连续资助,2017级在学院推荐的40名学生中最终评选25名。

(二)资助标准为5000/年•生,各方面均符合条件的连续资助4年。

五、申请、评审和发放

(一)学校根据香港精进基金有限公司工作要求和学校实际进行名额分配(见附件一)

(二)资助对象的基本条件。

1、新申请

2017级新申请学生,由学生本人向所在学院上交书面申请、贫困证明、特殊学生如单亲、残疾等需提交相关证明、高考成绩单,并提交《西安工程大学“精进助学金”申请审批表》(见附件二)。各学院要在限额内初评推荐申报,报校学生工作部(处)审核。学生工作部(处)进行资料审查后,安排精进爱心社进行面试复审,复审结束后,由精进基金会和学生工作部(处)组织统一组织安排终审,最终确定25名受助学生,复审、终审时间地点另行通知。

2、继续申请

2014级、2015级、2016级继续申请受助学生,由学生本人向所在学院提交《西安工程大学“精进助学金”继续受助申请表》(见附件三)、学生上学年成绩单原件、学生申请书(见附件四),学生工作部(处)对材料进行复审并结合精进爱心社提供的学生活动表现进行学校终审。

(三)学校终审结束后,在全校范围内公示不少于2个工作日,无异议后报香港精进基金有限公司进行审批

(四)评选完毕后,学校在接到香港精进基金有限公司拨款后及时进行发放。

六、几点要求

(一)各学院应在限额内,坚持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进行等额评审。

(二)各学院要结合国家助学金评选等工作,从我校贫困生库中遴选资助学生,对于继续申请受助的学生,各学院必须严格审核,全面考察学生学习、生活各方面情况,坚持评选工作科学化、规范化。

(三)请各学院于20171215日前,将受资助学生评选材料及汇总名单(见附件五)一式三份加盖公章后报校学生资助中心,未按规定时间上交视为自动放弃资格。

(四)各学院应加强对受助学生的感恩教育和社会责任教育,鼓励学生积极参加社会公益活动和义务劳动。受到资助学生自动成为精进爱心社成员,每年必须参加精进爱心社组织的活动并参加不少于两次的公益活动和20小时的义务劳动。

 (五)各学院要精心组织,按时保质完成,真正将资助资金落实到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身上,切实解决他们的实际困难。

附件一:西安工程大学2017-2018年“精进助学金”资助名额分配表

附件二:西安工程大学2017-2018年“精进助学金”资助评审表

附件三:西安工程大学2017-2018年“精进助学金”继续受助申请审批表

附件四:西安工程大学2017-2018年“精进助学金”继续受助学生申请表

附件五:西安工程大学2017-2018年“精进助学金”资助名单汇总表

 

 

附件【附件五:“精进助学金”资助名单汇总表.doc已下载
附件【附件三:精进基金学生继续受助申请表.doc已下载
附件【附件四:继续受助学生申请书.doc已下载
附件【附件二:捐助大学生申请表(新申请17新生).xls已下载
附件【附件一:名额分配表.doc已下载
上一条:我校2017-2018学年建档立卡学费、住宿费超8000元补助发放的通知
已是尾条
关闭窗口

关于我们 | 反馈留言 | 帮助信息

学工网  地址:中国·西安·陕鼓大道58号
电话:029-62779008  邮编:710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