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部门介绍 | 办事指南 | 队伍建设 | 教育管理 | 学生资助 | 心理健康 | 国防教育 | 下载中心 | 每周重点 | 学工简报 | 留言薄 | 学校首页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站内检索  
 
当前位置: 首页>>心理健康>>热点关注>>正文
 
第35期陕西高校心理育人高级研修班在我校顺利举行
2019-05-29 13:00   审核人:


2019年5月28日下午,第35期陕西高校心理育人高级研修班暨舞动心理艺术表达与治疗培训在我校金花校区西纺报告厅举行。美国认证高级舞动治疗师曹晓乔女士应邀作主题培训。陕西省高校心理素质教育研究会会长郑林科教授,艺术心理实践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西安美术学院学工部部长韩晓剑,艺术心理实践专业委员会常务副主任委员、西安音乐学院学工部部长张津波,艺术心理实践专业委员会常务副主任委员、我校学工部部长张慧,全省50余所高校心理专兼职教师和我校心理辅导员及近三年新进辅导员等120余人参加了培训。本次培训由陕西省高校心理素质教育研究会主办,艺术心理实践专业委员会和西安工程大学承办,我校学工部副部长杨建军主持。

培训伊始我校学工部部长张慧致词,她向与会老师介绍了学校的历史沿革、发展化等情况,对陕西省心理素质教育研究会和各兄弟院校长期以来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她说,多年来我校高度重视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从制度保障、队伍建设、经费投入、硬件支撑、活动宣传、成果提升等多维度不断加大工作力度,促进大学生成长成才,学校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呈现良好态势,希望与会专家、领导对我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发展多提宝贵意见。接着,韩晓剑代表艺术心理实践专业委员会对专委会2019年后续工作进行介绍安排,郑林科代表陕西省高校心理素质教育研究会向曹晓乔女士颁发聘书,特聘曹晓乔为陕西省高校心理育人艺术心理实践专委会指导专家。

随后曹晓乔作了题为《艺术 心理 肢体——表达艺术治疗纵横谈》的舞动心理艺术表达与治疗专题培训。培训中,曹晓乔在舒缓的音乐中带领大家体验了身体放松训练,通过躯体运动模式的独特视角,从理论依据和临床实证方面展示了表达艺术治疗的四大分支:舞动治疗、美术治疗、戏剧治疗、音乐治疗,并详细介绍了目前流行的舞蹈艺术治疗理论。她指出表达艺术治疗是以行动为定位,以创造性为导向,以体验经历为过程,以艺术形式为载体的心理治疗机制。深刻的理论剖析、直观的图片展示以及有趣的互动体验,让大家深深感受到了心理学的神奇魅力。最后,舞动心理治疗培训在热烈的掌声中结束。

此次培训有助于心理教师了解前沿的心理治疗方法,提高自我心理调控能力,对加强我省高校心理健康教育领域专业人才队伍建设具有重要意义,对提升高校心理治疗与心理咨询专业服务水准具有重要的指导作用。

曹晓乔,美国执证高级心理咨询师,美国认证高级舞动治疗师,阿米塔健康系统行为医学院(AMITA Health Behavioral Medicine)表达艺术治疗中心主任。曾师从于北京师范大学黄会林教授,在北京师范大学中文系任教;后赴美,师从于舞动治疗先驱简·西格尔女士。具有20多年心理咨询、舞动治疗临床经验及专业培训经验,所创作的身心愈合舞动系列进入医院系统每日电视节目和病人的操练日程,其临床工作模式录像列入研究生院教学影片系列。多次受邀在国际水准的学术会上讲演,在心理行为健康领域受到高度称誉。曾接受《芝加哥时报》《美国之声》《阿米塔健康周刊》等媒体的采访报道。著作《舞动:以肢体创意开启心理疗愈之旅》于2018年8月在中国人民大学出版社出版。


上一条:关于报送2019年心理育人宣传季总结材料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开展西安工程大学大学生“百家育心”形象设计作品征集活动的通知
关闭窗口

关于我们 | 反馈留言 | 帮助信息

学工网  地址:中国·西安·陕鼓大道58号
电话:029-62779008  邮编:710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