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部门介绍 | 办事指南 | 队伍建设 | 教育管理 | 学生资助 | 心理健康 | 国防教育 | 下载中心 | 每周重点 | 学工简报 | 留言薄 | 学校首页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站内检索  
 
当前位置: 首页>>心理健康>>热点关注>>正文
 
我校在2019年度陕西高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多项评选活动中喜获佳绩
2019-12-31 19:33   审核人:

2019年,我校积极响应全国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和教育大会精神,持续落实《高等学校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指导纲要》相关文件指示,在工作中结合育心与育德,组织开展了一系列既有利于心理健康知识宣传,又有利于心理咨询工作开展的活动。在陕西省委教育工委和陕西省高校心理素质教育研究会的指导下,我校举办的各项活动在陕西省高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多项评选中屡屡斩获佳绩。

在陕西省委教育工委组织的第三届陕西高校心理健康科普知识竞赛中,我校的比赛队伍荣获三等奖。在首届心理健康教育优秀教案评选中,我校推选的优秀教案分别荣获二等奖和三等奖各1项。另外,在陕西高校第二届校园心理情景剧巡演活动中,我校作为东片区参演高校积极组织演出队伍在各承演高校演出,被评为优秀组织单位。

同时,我校在陕西省高校心理素质教育研究会面向全省高校开展的多项评选活动中捷报连连。在2019 年陕西省高校心理育人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评选中,我校在50多所参选高校中脱颖而出,荣获多个集体奖项及个人奖项。经评选,我校荣获陕西省高校第四届心理育人宣传实践模范单位奖,另有2人荣获陕西省高校心理育人社会贡献成就奖,1人荣获陕西省高校心理育人最美心灵卫士称号,1人荣获陕西省高校心理育人实践活动先进个人奖。在2019年陕西高校百佳心委与最美心委推选评比中,我校1人荣获最美心委奖,1人荣获最美心委提名奖,3人荣获百佳心委奖。在一系列心理艺术活动作品评选活动中,我校参选作品也斩获多项殊荣,其中包括2019年大学生“百家育心”形象设计展评选中一等奖2项,二等奖4项,三等奖9项;首届“百家育心”心理绘画优秀作品特等奖1项,一等奖4项,二等奖2项,三等奖2项;首届“百家育心”大学生创作歌词优秀作品一等奖1项,三等奖1项,优秀奖7项。在第四届陕西省高校心理育人百家慕课优秀学生作品评选中,我校还荣获微电影一等奖1项;手语操二等奖1项,三等奖1项;心悦读一等奖1项,二等奖1项;心理剧二等奖1项。

近年来,我校高度重视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不断丰富心理健康育人载体,按照“理论+实践”的指导思想积极探索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模式,通过开展一系列实践活动,着力激发学生对心理健康知识的兴趣与关注,从而培养了学生的心理自助能力,强化了学生的心理求助意识,提升了学生的心理健康素质,在全校形成自省、学习、互助的心理育人氛围。我校能在多项心理健康工作评选中喜获佳绩,与教育工委对我校开展活动的密切指导、校领导对活动的高度重视、学工部对活动的积极组织、各学院对活动的大力支持以及全体学生在活动中的认真投入密不可分。本次荣获的各类奖项也作为优秀典范,将助推我校在后续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中持续勤勉创新、锐意进取,为学生心理健康发展保驾护航。

上一条:我校开展《大学生心理健康》课程备课会
下一条:我校受邀参加陕西高校第二届校园心理情景剧优秀剧目第三场巡演
关闭窗口

关于我们 | 反馈留言 | 帮助信息

学工网  地址:中国·西安·陕鼓大道58号
电话:029-62779008  邮编:710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