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部门介绍 | 办事指南 | 队伍建设 | 教育管理 | 学生资助 | 心理健康 | 国防教育 | 下载中心 | 每周重点 | 学工简报 | 留言薄 | 学校首页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站内检索  
 
当前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我校举行2014-2015学年“精进基金助学金”颁授仪式
2015-04-21 16:01   审核人:

4月18日上午,我校在金花校区西纺报告厅举行2014-2015学年“精进助学金”颁授仪式。香港精进基金会会长、香港理工大学荣休校长潘宗光教授,香港确进糖尿及内分泌专科中心医务总监陈颖彬医生,香港精进基金有限公司行政助理屈倩倩女士,校党委副书记李博飞,学工部、校团委等部门相关负责人,辅导员代表及全体受助生参加了颁授仪式。仪式由学生工作部部长黄海峙主持。

李博飞首先代表学校党政对潘宗光教授一行莅临我校表示热烈欢迎,对精进基金有限公司多年来对我校教育事业的支持表示诚挚的敬意。李博飞介绍了我校资助工作开展情况,并高度肯定了资助育人工作所取得的成绩。他希望全体受助学生能以潘教授为榜样,将仁爱之心和精进精神传递,发奋图强,学会感恩,传承爱心,帮助他人,回报潘教授及基金会的厚爱。他要求学校相关部门继续深化开展学生资助工作,统筹规划,突破创新,为实现“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再立新功。

随后,潘宗光教授教一行亲自为受助生颁发证书并逐一合影留念。计算机学院李修原同学代表受助生发言,表达了对精进基金会的感激之情,同时也汇报了自己这一年来的所思所获。

颁授仪式上,潘宗光教授作了深入人心的讲话。他勉励获助同学把学业做好的同时,学习和继承传统文化,要更注重自身软实力的发展,只有“格物、致知、诚意、正心”才能“修身、齐家、治国、平天下”。 潘教授同时希望全体受助生学会感恩,回报家庭、社会和国家,践行精进“自助、互助、助他”精神。他通过支持“国货”的例子提倡我们每一个人都应该有国家自豪感和民族归属感,发奋读书、报效国家。

最后,陈颖彬医生以“苦”为题,为同学做了精彩的演讲。他从医生的角度,就生活中普通的医学现象和健康问题,告诉大家如何对待人生的苦难,如何战胜磨难。他风趣幽默的语言,活泼生动的例子引来阵阵掌声。

颁授仪式前,校长高勇与潘宗光教授一行进行了亲切的会面,对精进基金会给予学校长期以来的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就今后改善资助方式,继续开展资助活动深入交换了意见。

当日下午,潘宗光教授一行与受助学生按年级分别进行座谈。同学们积极发言,与潘教授热烈的讨论、沟通学习和生活上的问题,并表达了对潘教授及精进其他家长们的感谢,表示自己一定会好好读书,回报爱心人士的捐助和学校给予他们的帮助。

香港精进基金会自2007开始在我校设立“精进助学金”,截至目前已累计资助我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200余人,累计资助资金达300多万元。

上一条:关于赴中国人民解放军边防学院学习交流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做好运动会期间学生安全教育和管理的通知
关闭窗口

关于我们 | 反馈留言 | 帮助信息

学工网  地址:中国·西安·陕鼓大道58号
电话:029-62779008  邮编:710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