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部门介绍 | 办事指南 | 队伍建设 | 教育管理 | 学生资助 | 心理健康 | 国防教育 | 下载中心 | 每周重点 | 学工简报 | 留言薄 | 学校首页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站内检索  
 
当前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关于开展“讲我所奖”经验分享系列活动的通知
2018-05-17 14:49   审核人:

各学院、相关部门:

为充分展示新时代我校国家奖学金、社会奖学金获得者等优秀学子的青春风采,以他们的亲身经历和奋斗故事激励全体学生努力进取,奋发有为,进一步促进优良学风创建,经学校研究决定,今年5-6月开展“讲我所奖”经验分享系列活动,现将具体事宜安排如下。

一、活动主题

凝聚青春智慧  聆听榜样声音

活动目的

发挥国家奖学金、社会奖学金获得者等青春榜样的典型示范作用,激励广大在校学生树立远大志向,奋发有为,励志成才,用个人的不懈奋斗书写新时代人生华丽篇章。

三、时间安排

2018年5月15日—6月29日

活动安排

本次活动由学生工作部(处)主办,管理学院承办。

(一)第一阶段(5月15日—5月31日)。各学院精心选拔2016-2017学年国家奖学金、社会奖学金获得者及优秀学生标兵10-15人组建院级“学风建设宣讲团”。举办学习经验分享会、筑梦讲坛等多种形式的学习经验分享活动2-3场,与广大学生分享专业学习、科学研究、创新创业、社会实践等方面形成的好经验、好做法。并在宣讲团成员中择优推荐校级“学风建设宣讲团”成员1—2人(确保有1人为国家奖学金获得者)。

(二)第二阶段(5月31日—629日)。学生工作部(处)在各学院宣讲团成员推荐的基础上,根据主题选拔学生10-15人,组建校级“学风建设宣讲团”。举办聘书发放仪式,聘请宣讲团成员担任西安工程大学“优良学风建设宣传大使”。学校举办学习经验分享会3-4场,“优良学风建设宣传大使”分别从专业学习、科学研究、创新创业、社会实践等方面与全体在校学生分享好经验,传递正能量。

、活动要求

(一)高度重视,周密部署。各学院、相关部门应高度重视,将本次活动作为实施励志教育和成才教育的有效抓手,激励学生励志成才,进而创建优良学风。应周密部署,详细了解获奖学生情况,围绕既定方向开展经验分享系列活动,

(二)统筹协调,扎实推进。各学部、相关部门应合理统筹,充分协调,将本次活动与学校中心工作、独立办学40周年校庆等相结合,有组织,有计划,稳步推进工作。并结合工作实际制定切实可行的工作计划,5月31日前将“讲我所奖”经验分享系列活动登记表(附件1)、校级“学风建设宣讲团”成员推荐名单(附件2)、“讲我所奖”经验分享系列活动汇总表(附件3)、“讲我所奖”经验分享系列活动总结报送学生工作部(处)。

(三)广泛宣传,深入动员。各学部、相关部门应充分利用橱窗、网络、微信平台等多层次、多角度开展活动宣传,确保活动顺利有序推进。应充分发挥辅导员、班主任、学生干部的突出作用,调动学生参与活动的积极性,实现资助育人良好效果。

以上材料需提交纸质版和电子版一式一份,纸质版交至人文管理楼507室,电子版以邮件的形式发送至邮箱:981507333@qq.com。

 

联系人:王志刚           联系电话:029-62779163

 

附件1:“讲我所奖”经验分享系列活动登记表

附件2:校级“学风建设宣讲团”成员推荐名单

附件3:“讲我所奖”经验分享系列活动汇总表

 

                                  学生工作部(处) 管理学院

                                         2018年5月15日

 

 

附件【附件.docx已下载
上一条:关于开展“义工在行动”系列公益活动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开展2018年诚信图文征集活动的通知
关闭窗口

关于我们 | 反馈留言 | 帮助信息

学工网  地址:中国·西安·陕鼓大道58号
电话:029-62779008  邮编:710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