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部门介绍 | 办事指南 | 队伍建设 | 教育管理 | 学生资助 | 心理健康 | 国防教育 | 下载中心 | 每周重点 | 学工简报 | 留言薄 | 学校首页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站内检索  
 
当前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关于进一步加强学生课堂纪律教育的通知
2018-05-30 10:44   审核人:

各学院:

近期来,我校部分学生无心向学,无视学校考勤纪律,在QQ、微信、“超级课程表”APP等社交平台上发布所谓“兼职”信息,“聘请”他人代其上课,性质恶劣,影响极坏,严重干扰其他同学的正常学习,破坏学校正常教学管理秩序,也损坏了我校广大学生一直以来积极向上、勤奋好学的良好形象。为严肃校纪,保证学校正常的教学管理秩序,维护学生的切身利益,引导学生树立诚信意识,推进良好校风学风建设,现就进一步加强学生课堂纪律教育作以下要求:

一、学生必须按时参加学校教学计划规定的和学校组织的各项教学及其他活动,包括上课、实训、早操、早晚自习、军训以及学校规定必须参加的活动及会议,做到不迟到、不早退、不旷课。

二、各学院要严格遵循教育和管理相结合的原则,引导和督促学生自觉遵守学校相关规章制度,严查学生出勤情况,对于请人代替出勤的学生及为其他人出勤的学生,一经查实,学校将根据《西安工程大学本科及专科(高职)学生学籍管理规定》《西安工程大学学生违纪处分规定》等予以严肃处理。

三、各学院要组织有关老师和学生干部对全院各班考勤进行大规模检查(含常规检查和突击检查),特别是“端午”、周末等节假日前后各班的考勤情况,一经发现“代课”等违纪现象,将从严从重处理。

四、学生要自觉遵守学习纪律,严格规范课堂行为:

1.提前10分钟到教室做好课前准备,不迟到,不早退,不旷课;

2.课堂上认真听讲,勤记笔记,积极参与讨论、回答提问,认真完成作业,做好实验;

3.遵守课堂纪律,不在上课、自习时开启手机等通信工具,不在课堂上睡觉、玩游戏、收发短信,不翻阅与课程内容无关的书籍,不做与上课无关的事情;

4.不把食物等带到教学区,自觉保持教室整洁、卫生;

5.着装整洁、大方、得体,不穿无袖背心、拖鞋等出入教学和办公场所。

各学院要高度重视此项工作,督促学生按照以上要求严格规范自身的言行举止,为营造良好学习氛围、促进学风建设贡献力量。

 

 

                                            学生工作部

                                           2018年5月29日

                            

 

上一条:关于高考期间加强在校学生管理的通知
下一条:2018年5月24日学生宿舍安全卫生检查工作安排
关闭窗口

关于我们 | 反馈留言 | 帮助信息

学工网  地址:中国·西安·陕鼓大道58号
电话:029-62779008  邮编:710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