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部门介绍 | 办事指南 | 队伍建设 | 教育管理 | 学生资助 | 心理健康 | 国防教育 | 下载中心 | 每周重点 | 学工简报 | 留言薄 | 学校首页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站内检索  
 
当前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关于在2018级新生入校期间组织开展第十期“家长学校”活动的通知
2018-09-04 10:29   审核人:

各学院:

2018级新生开学在即,为了增强家庭与学校之间的相互了解、相互沟通,实现家庭教育与学校教育的有机结合,使家长配合学校形成家校教育的合力,促进学校教育目标的进一步落实,在以往“家长学校”取得的经验和成果的基础上,我校将开展第十期“家长学校”活动。在学校独立建校40周年之际,诚意邀请2018级新生家长为学校的发展建言献策,共谋发展,共促学生成长。

一、活动目标

   通过在2018级新生家长中开展家长学校活动,密切学校与家庭、社会的联系,倾听家长对学校发展、管理的意见和建议,取得家长对学校工作的支持,并且发挥家长的社会影响力,形成“家校协调、家校合作、家校互动”,携手共进,共同育人的局面,不断提高教育教学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二、活动内容

   1.以2018级新生报到为契机,组织开展家长学校活动。组织新生家长召开形式多样的座谈会、讲座等,向家长宣传党和国家的教育方针、政策和法规。

2.邀请学院党政领导出席活动,向家长介绍学校的校史校情和学院的院史院情,使他们全面了解学校的发展历程、辉煌成就和学院的发展历史、学科专业设置等情况,了解学校在学生管理服务及学籍管理方面的相关规定和情况。

3.围绕家长关心关注的问题,与家长积极互动,主动为他们答疑解惑,使他们放心将学生交给学校。

4.加强学校与家长的联系和沟通,使家长共同参与到对学生的教育培养和管理服务工作中来,为学校的发展和学生的成长建言献策,形成全员育人、共同发展的工作格局。

三、活动要求

1.建立家校协调监督机制。及时和家长沟通关系学生切身利益的热点问题,协调学校与家庭、教师与家长间的关系。通过学生家长的参与和监督,促进学校各项工作有序开展,提高教育教学质量。

2.建立家校联系制度。为了便于家长及时掌握学生在校情况,调动学生家长教育管理学生的积极性,充分发挥家庭教育的特殊功能,建立学校与家长的联系制度,学校全心全意为家长服务,尽心尽力让家长满意。

3.建立信息反馈制度。以多种形式收集家长意见,了解家长对学校办学情况的意见、要求、建议,以便进一步改进,提高办学质量。

4.各学院在迎新工作结束后,于2018年9月11日前将活动总结(含新生、家长、发放资料等数据)、图片资料等报学生工作部学生教育管理科。

 

 

                                               学生工作部

                                           二〇一八年九月四日

 

上一条:西安工程大学二○一八级新生军训工作安排意见
下一条:关于开展2018年暑假学生思想动态问卷调查工作的通知
关闭窗口

关于我们 | 反馈留言 | 帮助信息

学工网  地址:中国·西安·陕鼓大道58号
电话:029-62779008  邮编:710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