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部门介绍 | 办事指南 | 队伍建设 | 教育管理 | 学生资助 | 心理健康 | 国防教育 | 下载中心 | 每周重点 | 学工简报 | 留言薄 | 学校首页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站内检索  
 
当前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关于开展西安工程大学2018级“班级心理委员”培训的通知
2018-11-08 20:31   审核人:

各学院:

班级心理委员是班级学生干部的重要组成成员,是学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中的骨干力量,是学校联系学生的桥梁和纽带,是学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具体组织者和实施者。为进一步加强我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提升班级心理委员的工作技能,构建和谐平安校园,学生工作部将在2018级新生中开展“班级心理委员”培训。具体安排如下:

一、培训对象

西安工程大学各学院2018级班级心理委员

二、培训目的

通过培训学习和交流,使班级心理委员明确自身的责任和义务,掌握工作方法和策略,能够在班级中独立组织开展各种各样的心理健康活动;在工作中能够更好发挥自身的桥梁作用,达到朋辈互助的目的,加强和完善学校心理健康教育的四级体系建设,提升学生心理健康水平,构建和谐平安校园。

三、培训方式

本次培训采用专题授课、分组讨论、个人自学相结合的方式进行。

四、培训安排

1.本次培训于2018年11月10日在临潼校区按教学计划进行。

2.课后按学院分组织讨论,讨论时间不少于1小时,地点由各组长组织安排,并做好讨论记录。

3.个人自学时间按规定内容自行安排。

五、培训要求

1.各学院要重视对心理委员的培训,做好组织管理工作,对心理委员严格要求,保证培训质量。

2.各学院指定负责人,每次课前要检查本学院心理委员的出勤情况、讨论组织及作业收集。

3.请各学院将参加培训的学生名单登记表纸质版和电子版于2018年11月8日上午12:00前报学生工作部心理中心。

4.培训班具体课程安排如下,如有变动,请以学生工作部临时通知为准。

2018级班级心理委员培训课程安排表

日期

时间

主题

地点

11月10日

8:10-9:50

科学心理学是什么

临潼校区B-135教室

11月10日

10:10-11:50

心理委员的工作技能

临潼校区B-135教室

11月10日

14:00-15:30

心理委员应具备的心理健康知识

临潼校区B-135教室

11月10日

15:40-17:30

心理委员的具体工作方法

临潼校区B-135教室

5.培训课程结束后要求每名班级心理委员写一篇心得体会,于2018年11月16日上午12:00前将此项材料纸质版和电子版报学生工作部心理中心(22-8楼127对面办公室),联系电话:029-62779013,联系人:田珍珍。

 

   学生工作部    

二零一八年十一月六日

                                                               

 

 

上一条:关于开展学风建设问卷调研工作的通知
下一条:西安工程大学2017-2018学年国家励志奖学金候选人评审结果公示
关闭窗口

关于我们 | 反馈留言 | 帮助信息

学工网  地址:中国·西安·陕鼓大道58号
电话:029-62779008  邮编:710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