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部门介绍 | 办事指南 | 队伍建设 | 教育管理 | 学生资助 | 心理健康 | 国防教育 | 下载中心 | 每周重点 | 学工简报 | 留言薄 | 学校首页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站内检索  
 
当前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关于进一步规范有关规定及做好运动会期间学生安全稳定工作的通知
2019-04-16 16:20   审核人:

各学院:

为了进一步科学统筹辅导员培训工作,规范辅导员外出培训程序管理。同时,加强学校党委对大型学生活动的指导,延伸思想政治教育及安全管控触角。现对如下规定进行明确:

有关规定进一步规范

(一)辅导员外出培训报备制度

全体辅导员经组织安排或自主联系,需外出参加业务培训和能力辅导的,要于行前向学生工作部报备,填报《西安工程大学辅导员外出培训报备单》(见附件1)并办理因公请假手续。学生工作部作为全校学生工作指导部门,有权对辅导员各类培训计划进行合理统筹,对参加培训人员进行科学调配。

(二)学生大型活动双报备审批制度

今后,各级各类学生活动,凡按照学校现有报备程序向相关职能部门进行报备外,遇校内活动参加学生人数200人以上,校外活动参加学生人数一个班级以上的,均须填报《西安工程大学学生大型活动报备审批表》(见附件2),并及时向学生工作部进行活动报备。对于未履行报备审批手续的活动,一律不得擅自开展。学生工作部将加大学生大型活动及外出集体活动的审批管理,各类活动组织单位要强化过程指导和安全管控。

做好学校第四十届田径运动会期间全体学生安全稳定工作

根据学校安排,我校将于4月18、19日举行第40届田径运动会。各学院应积极落实安全稳定责任,有效开展安全教育及隐患防范工作,落实各项安全措施,保障学生人身财产安全。

(一)各学院要通过班会、QQ平台、微信平台、短信等方式开展学生的安全稳定教育工作。深入开展防火、防盗、防破坏、防诈骗、防事故、防运动伤害等教育。同时,加强学生宿舍安全卫生检查督导,及时排查安全隐患,改善学生宿舍卫生现状。

(二)强化运动员运动安全管理,积极组织学生进行赛前体检,禁止学生带病、带伤参赛,如遇突发事件,按程序及时妥善处置。加强运动会期间看台安全管理,组织学生文明、有序、理性观赛,避免安全事故发生。

(三)严格请销假制度。运动会是学校教学环节的重要组成部分,运动会期间,严禁学生组织旅游或私自离开学校,各学院要严格考勤制度、请销假制度。对未履行相关手续,擅自离校和无故不按期返校的学生,要给予严肃查处。

(四)掌握落实学生运动会期间学生的去向情况,4月21日晚各学院应认真落实学生的返校情况,确保运动会期间学生的安全。

 

 

学生工作部

2019年4月16日

 

上一条:关于开展心理健康教育主题班会的通知
下一条:西安工程大学学生工作新媒体矩阵
关闭窗口

关于我们 | 反馈留言 | 帮助信息

学工网  地址:中国·西安·陕鼓大道58号
电话:029-62779008  邮编:710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