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部门介绍 | 办事指南 | 队伍建设 | 教育管理 | 学生资助 | 心理健康 | 国防教育 | 下载中心 | 每周重点 | 学工简报 | 留言薄 | 学校首页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站内检索  
 
当前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关于举办西安工程大学第一届心理健康知识竞赛的通知
2019-04-19 18:19   审核人:

各学院:

心理健康知识竞赛旨在丰富我校大学生校园文化生活,构建人人关注大学生心理健康的良好氛围,让广大学生掌握更多维护心理健康和提高心理素质的方法,加深对心理知识的理解,自觉维护自身的心理健康,树立关爱他人心理健康的意识。根据学校《西安工程大学关于开展2019年大学生心理育人宣传季活动的通知》要求,现决定开展由西安工程大学学生工作部主办,管理学院承办西安工程大学第一届心理健康知识竞赛。具体通知如下:

一、竞赛形式

第一届心理健康知识竞赛分为初赛和决赛两个阶段:初赛通过答题的形式,为参赛选手普及心理健康知识。决赛分为场内赛和场外赛,场内赛通过问答、抢答等方式,场外赛通过团队合作完成一些与心理相关的小游戏,从而激发学生学习心理学的兴趣和积极性,拓展学生知识面。

各学院以团队形式报名,每支队伍3人,包括一名领队和两名队员,要求各学院报名队伍不少于两支。通过场内赛与场外赛结合计分的方式评选出获胜队伍。

二、参赛对象

全体学生

三、比赛时间及地点

初赛时间:4月25日。

决赛时间:场外赛:5月7日;场内赛:5月9日。

比赛地点:场外赛:临潼校区新操场;场内赛:大学生活动中心。

四、竞赛题型

初赛:分为选择题、判断题,通过答卷的方式进行评分。

场外赛:

(一)传声筒:通过依次演绎题目将其传递给队友。由最后一名队友猜测题目上的信息并作答。

(二)抢凳子:进行抢凳子环节,淘汰者进行抽签答题。

(三)“盲人”旅行:每通过一个障碍回答一题,同时根据比赛用时进行加分。

(四)谁是卧底:参赛者轮流对身份牌进行描述,一轮结束后投票淘汰一名参赛者。若淘汰者为卧底,则场内存活参赛者所在队伍拥有一次答题机会,反之卧底拥有一次答题机会,比赛结束后累计作答。

场内赛:

(一)你知我知:分为必答题和抢答题,所有队伍听口令举牌进行作答。

(二)设身处地:播放大学生心理健康案例视频,所有队伍将答案写在答题纸上,由评委老师现场打分。

(三)随机应变:各组抽签决定主题,即兴编排一部3分钟小品,由评审老师进行综合评分。

五、表彰奖励

每学院以参赛队伍为单位,在决赛中评选出一等奖一个,二等奖两个,三等奖三个。其余队伍均为优秀奖。

六、报名方式及时间

(一)报名方式:

由管理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刘蓉老师通知各学院进行报名参赛,各学院填写报名表(附件1),纸质版交至管理学院临潼校区人文楼226室刘蓉老师处(029-62779263),电子版发至QQ邮箱:1347945044@qq.com。

(二)报名截止时间:2019年4月23日下午17:00。

(三)请各学院负责人加“第一届心理健康知识竞赛负责人群”,群号码为:733487484。

附件1西安工程大学第一届心理健康知识大赛报名表

 

学生工作部(处)

      管理学院

    2019年4月19日

 附件1

西安工程大学第一届心理健康知识大赛报名表 


学院


队伍名称


口号


选手信息(第一个默认为领队)

序号

姓名

学号

联系方式





























 

上一条:关于举办西安工程大学第一届 “心悦读”朗诵大赛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开展心理健康教育主题班会的通知
关闭窗口

关于我们 | 反馈留言 | 帮助信息

学工网  地址:中国·西安·陕鼓大道58号
电话:029-62779008  邮编:710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