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部门介绍 | 办事指南 | 队伍建设 | 教育管理 | 学生资助 | 心理健康 | 国防教育 | 下载中心 | 每周重点 | 学工简报 | 留言薄 | 学校首页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站内检索  
 
当前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关于开展我校2020年“5·25”全国大学生心理健康日系列活动的通知
2020-05-21 09:13   审核人:

据《西安工程大学关于开展2020年大学生心理育人宣传季实践活动的通知》有关要求,为统筹做好我校疫情防控和心理育人工作,提升学生心理健康水平,向学生,促使学生形成自尊自信、理性平和、阳光向上的积极心态,学校现决定在心理育人宣传季实践活动期间,举办西安工程大学2020年“5·25”大学生心理健康日系列活动。现将有关事项安排如下:

一、活动主题

防疫齐心,健康护心,阳光暖心

二、活动时间

2020524-526

三、活动对象

我校全体学生

四、活动安排

(一)校级活动

1.心理健康知识宣传:活动期间,学工部将通过微信公众号平台,向全校学生推送以“5·25”主题为核心的心理健康知识宣传材料,促进学生关注自身心理健康的意识。

2.心理健康线上讲座:52419:30,心理中心专职心理教师田珍珍将围绕“5·25”心理健康主题带来线上直播《你离真正的爱自己只差这一步》,为全校学生带来关爱自己、关注自身心理健康的精彩内容。网络直播地址见学工部公众号通知。

3.“心知道,理知识”:525-526日,学工部将通过网络平台开展“心知道,理知识”线上知识竞赛活动,竞赛题目内容包括普通心理学基本概念与心理健康基本知识,目的在于提升学生学习心理健康知识的兴趣。具体参赛方式见学工部公众号通知。

4.“镜映己心”:524-526日,学工部将通过网络平台开展“镜映己心”趣味心理测验,测验题目为简易版TAT主题统觉测验,目的在于让学生通过投射类测验了解自己的人格特质。具体活动方式见学工部公众号通知。

5.“心灵树洞”:524-526日,学工部将通过线上心理咨询平台开展“心灵树洞”来信投稿活动。学生将自己的各类心理困惑与烦恼撰写成短文,以邮件的方式向心理中心投稿。心理中心将组织心理咨询师为投稿进行解答反馈。具体活动方式见学工部公众号通知。

(二)院级活动

各学院应利用微信公众号等网络平台,于5月25日向学生推送“5·25”心理健康日主题宣传材料。宣传内容应围绕“5·25”宣传主题或心理育人宣传季主题,并与学生当前可能面临的实际心理困境紧密结合。

五、活动要求

本次活动是2020年我校心理育人宣传季实践系列活动的重要环节,各学院要高度重视此项工作,由学院心理辅导员牵头、班级心理委员等各班学生干部具体落实的形式,积极组织学生参加 5·25”各项活动,广泛向学生推送相关宣传材料,使学生在活动中学习心理健康知识,了解心理中心职能,从而提升学生对心理健康知识的重视,加强学生积极解决心理问题的主动意愿。

 

 

 

 

 

 

 

 

 

学生工作部(处)

 2020520

 

上一条:2019年7-9月份、10-11月份家庭经济困难学生价格临时补贴发放通知
下一条:国家开发银行生源地助学贷款毕业生网上申请毕业确认操作流程及注意事项
关闭窗口

关于我们 | 反馈留言 | 帮助信息

学工网  地址:中国·西安·陕鼓大道58号
电话:029-62779008  邮编:710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