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部门介绍 | 办事指南 | 队伍建设 | 教育管理 | 学生资助 | 心理健康 | 国防教育 | 下载中心 | 每周重点 | 学工简报 | 留言薄 | 学校首页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站内检索  
 
当前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关于做好学校第41届田径运动会期间学生安全教育管理工作的通知
2023-04-17 11:18   审核人:

各学院:

根据学校相关工作安排,我校第41届田径运动会将20234月20日、21日两天在临潼校区举行为切实做好运动会期间的学生安全教育管理工作,确保学校运动会顺利进行,学生学习生活正常有序,现将有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总体要求

确保正常教育教学秩序,严格请销假程序,严抓考勤纪律,杜绝违纪违规及恶性事故,维护校园安全稳定。

二、具体工作

(一)加强学生安全教育

各学院要高度重视学生安全教育工作,运动会之前,辅导员要通过专题班会等多种形式加强对学生的安全教育,提高学生的安全防范意识。

1.安全比赛教育。教育运动员积极做好赛前准备活动,避免在比赛中发生人身伤害在比赛中要听从指挥,服从安排,不违规参赛;身体不适或有疾病的学生不要带病上场比赛;在比赛中若有不适,要立即中途退出比赛,以防不测。

2.安全观赛教育。教育学生在运动会期间,不得带外来人员进入校园;比赛期间,非比赛运动员不准带跑、不准进入比赛场地,不准进入投掷禁区;观看比赛期间听从工作人员指挥,进出观看区要遵守秩序,避免产生拥挤现象不乱扔垃圾,保持看台干净整洁,做到文明观赛,文明助威。

3.其他安全教育。运动会期间,流动人员增多,要教育学生切实做好集体和私人财物保管,增强防范意识。要注意交通安全,不得组织学生开展集体外出活动。不在校外无证摊点用餐,不得聚餐酗酒。本周气温起伏较大,要提醒学生根据不同的天气情况及时增减衣物,做好防晒防中暑防风雨措施,预防感冒。

(二)加强学生日常管理

学校田径运动会属于正常的教育教学环节,运动会期间,学校执行“金花校区正常上课,临潼校区停课不放假的管理制度。各学院要加强对学生的日常管理,组织运动员按比赛规程参赛,根据情况妥善安排非运动员的学习和活动,确保正常教学秩序。

1.高度重视。各学院增强忧患意识和责任意识,切实加强学生安全稳定工作。辅导员要保持手机等联系方式24小时畅通,遇到重大问题和紧急突发事件坚持学生生命健康第一原则,在不影响应急处置前提下及时上报,妥善处理。

2.考勤管理。运动会期间,要严格落实考勤制度,对学生进行考勤,做到停课不放假,明确告知学生“凡学校组织的集体活动,无故不参加或不请假离校者,均以旷课论处”“擅自离校者,旷课一天均按旷课6学时计算”。对无故缺勤的学生,要及时查清原因,并视情节给予批评处理。

3.宿舍管理。各学院要加大巡查考勤力度,加强学生宿舍的管理和夜间考勤,严格宿舍秩序管理。学院安排专人进行宿舍检查和人员抽查做好晚点名工作,及时落实每一位夜不归宿学生的去向,重点监控未经批准擅自离校、酗酒滋事、夜不归宿等学生违纪违规问题,一经查实,根据校纪校规严肃处理。学院辅导员应加强与各班学生干部的联系,充分发挥学生骨干作用,深入了解学生情况。

4.活动管理。鼓励各学院在运动会期间安排文体活动、学术活动或讲座沙龙,丰富大学生课余文化生活,引导健康向上的生活方式,帮助学生树立锻炼身体、身心健康的观念。

 

                                   学生工作部(处)

                                    20234月17

上一条:关于西安工程大学2023届校级、省级优秀毕业生和优秀学生干部评选推荐结果的公示
下一条:【成才榜样】2021-2022学年优秀学生干部风采展 赵俊尧
关闭窗口

关于我们 | 反馈留言 | 帮助信息

学工网  地址:中国·西安·陕鼓大道58号
电话:029-62779008  邮编:710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