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部门介绍 | 办事指南 | 队伍建设 | 教育管理 | 学生资助 | 心理健康 | 国防教育 | 下载中心 | 每周重点 | 学工简报 | 留言薄 | 学校首页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站内检索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风采>>正文
 
服装学院2018年清明节假期安全教育会议顺利召开
2018-04-10 20:56   学生工作部(处) 审核人:

为加强假期安全管理,提高学生的安全防范意识,服装与艺术设计学院于4月2日中午在临潼校区B栋教学楼137室召开了16级、17级清明节假期安全教育大会。院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张峰、团总支书记马薏雯以及辅导员邵巍、黄博宇、邢烜毓、王丽丽,各班班长、团支书及团学科干部接受了本次安全教育。大会由张峰主持。

会议主要围绕学生在假期所要注意的各类安全问题所展开。首先,辅导员黄博宇做了讲话,他通过我校往年发生的几起重大安全事故告诫同学们安全隐患就在身边,安全防范需未雨绸缪。他还对同学们提了以下几点要求和建议:禁止学生以班级为单位组织春游、慎重网络贷款、认清诈骗短信、培养合理的消费观念、注意宿舍环境卫生(杂物堆放过多)等等。他还强调各班干部,要负起责任,有效传达信息,并提到今年的三月末至六月份会有心理健康教育,希望同学们可以树立正确的安全意识观念、学习并落实各项安全防患措施。

接着,辅导员邵巍就同学们外出出行方式做了相关的安全教育。他强调驾驶共享汽车外出避免行车事故,熟知行车手册,遵守交通规则;在驾校学车的开车的同学更要注意安全防范,了解车险方面的保障。他鼓励同学们绿色出行,既环保又安全。

接下来,张峰对会议内容进行了总结。他明确通知了放、收假时间,并说明了返校要求。他还强调学生在离校前,将宿舍整理好,切断电源,锁好门窗,保障自身生命财产安全;在出行时注意自己的人身安全问题,特别是女同学,避免单独外出;外出要认识到作为大学生的自我修养。

最后,团总支书记马薏雯对团学科干部进行了重要讲话,强调团学科各部门之间,各负责人与老师之间都要加强沟通,同时要树立强烈的责任意识。

此次安全教育大会旨在引导学生树立安全意识,帮助学生掌握了更多的安全知识和技能,使学生对学校的各项安全规定有了更加明确的认识,有利于学生更好地规避安全意外事件的发生,同时也对学院的安全管理提供了便利。


上一条:理学院举办消防安全知识专题讲座
下一条:纺织学院学生会赴烈士陵园进行清明扫墓活动
关闭窗口

关于我们 | 反馈留言 | 帮助信息

学工网  地址:中国·西安·陕鼓大道58号
电话:029-62779008  邮编:710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