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部门介绍 | 办事指南 | 队伍建设 | 教育管理 | 学生资助 | 心理健康 | 国防教育 | 下载中心 | 每周重点 | 学工简报 | 留言薄 | 学校首页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站内检索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风采>>正文
 
管理学院召开勤工助学义工岗岗前培训会
2019-05-30 17:19   审核人:

5月28日中午,管理学院在人文管理楼311会议室召开管理学院会计学专业学生财务处勤工助学义工岗岗前培训会。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于稀水、财务处会计核算科科长刘利华及本次前往财务处义工服务的12名学生参加了会议。

会上,刘利华介绍了财务处的主要业务、工作内容,详细介绍了办公流程,并结合实际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分享自己的工作经验。她鼓励同学们要将学校所学的专业知识与财务工作相结合,在实践中提升财务专业技能水平,为今后求职和工作做好知识和能力准备,为走向社会打下基础。此外,刘利华对同学们在财务处将要承担的工作做了简要说明,就同学们提出的有关财务工作和专业相关问题进行了细致的解答。
于稀水指出,为了贯彻落实学校精准资助、资助育人要求,学院一直坚持资助育人导向,通过开展“义工岗”活动,锻炼自身素质,提升自我能力,最终实现自我成长。他希望同学们在校期间积极完成国家要求的义工岗工作和公益活动,积极参与其中用心投入其中,在劳动过程中接受锤炼、增长才干。接下来的义工岗活动中,同学们要多向财务处老师学习请教,学习他们认真细致的工作态度和严谨负责的工作精神,认真对待每一件事,并用心做好,期待同学们在本次义工岗活动中能够收获满满。

近年来,党和国家对高校学生资助工作提出了新要求,要求将“三全育人”工作融入高校各项精准资助的具体举措中,积极构建高校资助育人新模式,形成育人的强大合力,切实提高资助育人工作的针对性与实效性。长期以来,管理学院与财务处等学校职能处室加强协作,根据学生专业特点设置勤工助学义工岗岗位,进一步培养学生专业知识,提高专业实践能力,助力机关工作开展的同时做好育人工作。后期,管理学院将力求在“资助力度”上更加精准,把受助学生培养成“受助—自助—助人”和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撰稿:李根 审核:徐焕章 于稀水)


 

 

上一条:材料学院举行首届“材子论坛”暨师生科技竞赛团队组建会
下一条:城市学院召开全体毕业班党员大会
关闭窗口

关于我们 | 反馈留言 | 帮助信息

学工网  地址:中国·西安·陕鼓大道58号
电话:029-62779008  邮编:710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