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部门介绍 | 办事指南 | 队伍建设 | 教育管理 | 学生资助 | 心理健康 | 国防教育 | 下载中心 | 每周重点 | 学工简报 | 留言薄 | 学校首页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站内检索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资助>>资助育人>>正文
 
我校荣获陕西省“优秀学生资助工作单位”荣誉称号
2019-02-26 11:19   学生工作部(处) 审核人:

近日,陕西省教育厅发布《关于表彰全省优秀学生资助工作单位和优秀学生资助工作者的通知》(陕教[2019]3号),对全省优秀学生资助工作单位和优秀学生资助工作者予以表彰,我校荣获陕西省“优秀学生资助工作单位”荣誉称号,臧国强同志被评为“陕西省优秀学生资助工作者”。

我校历年来高度重视学生资助工作,学校紧紧围绕高等教育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中共教育部党组印发的《高校思想政治工作质量提升工程实施纲要》(教党〔2017〕62号)精神为指引,以“促进学生的健康成长和全面成才”为根本目标,守住“不让一名学生因家庭经济困难而失学”的工作底线,不断优化体制机制、完善制度措施、加强工作队伍,全面落实国家资助政策和教育脱贫攻坚各项任务,学生资助工作稳步推进。

党的十九大以来,学校秉承“物质资助”与“精神鼓励”相结合的工作理念,推进学生资助工作从“保障型”向“发展型”转变。学校建立了“奖、贷、勤、补、减”五位一体,校、院两级联动助学的学生资助体系,工作涵盖国家奖助学金、国家助学贷款、入伍大学生教育资助、少数民族学生资助、学生综合素质奖学金、勤工助学、困难补助、社会奖助学金等政府、学校、社会三大类30余个项目,形成了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政府主导、学校辅助、社会补充”的工作格局。同时,学校把“扶困”与“扶智”,“扶困”与“扶志”紧密结合起来,通过“助学筑梦铸人”主题宣传、“自强之星”评选、“勤工助学义工岗”“筑梦讲坛”等资助育人活动强化学生诚信教育、励志教育、感恩和社会责任教育,形成了解困—育人—成才—回馈的良性循环,物质帮扶、道德浸润、能力拓展、精神激励有效融合的资助人长效机制已初步形成。

学校将以此次获奖为契机,号召全校学工干部,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中省工作精神,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不断拓宽工作思路,创新工作方法,提升工作水平,进一步做好新时代学生资助工作。

 

附件【关于表彰资助工作先进单位和先进工作者的通知.pdf已下载
上一条:我校组织国家资助受助学生赴陕甘边照金革命根据地开展爱国主义教育活动
下一条:校长高岭与结对学生开展结对帮扶
关闭窗口

关于我们 | 反馈留言 | 帮助信息

学工网  地址:中国·西安·陕鼓大道58号
电话:029-62779008  邮编:710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