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部门介绍 | 办事指南 | 队伍建设 | 教育管理 | 学生资助 | 心理健康 | 国防教育 | 下载中心 | 每周重点 | 学工简报 | 留言薄 | 学校首页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站内检索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资助>>资助育人>>正文
 
我校举办第十二届精进基金年会暨“追梦长安 荣归精进”夏令营开营仪式系列活动
2019-07-20 12:03   学生工作部(处) 审核人:

7月17日上午,第十二届精进基金年会暨“追梦长安荣归精进”夏令营开营仪式在我校金花校区西纺报告厅举行。我校党委书记刘江南、校党委副书记赵小峰、香港理工大学荣休校长、精进基金会会长潘宗光教授、香港中华煤气有限公司、港华集团以及易高服务管理有限公司、西安秦华天然气有限公司的嘉宾出席会议。来自中国科学技术大学、西安交通大学、重庆大学、西安工程大学、西北工业大学、吉首大学等六所学校的120余名师生和40余名毕业生代表代表参加了开幕式。开幕式由我校学工部部长张慧主持。

高岭校长因在省上参加会议,会前专门抽出时间前往潘宗光教授住地探望,欢迎潘宗光教授,并代表学校和所有受助学生,感谢他多年来对学校人才培养工作的支持和对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资助。

刘江南对潘宗光教授及精进基金会爱心人士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并对潘宗光教授及精进基金会长期对教育事业的发展及我校人才培养的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刘江南向与会代表介绍了我校办学历史及特色内涵,他表示,我校将以承办本次基金会年会为契机,进一步加深与社会深度融合,继续传承办学精神,凝心聚力共谋发展的信心与力量。刘江南也希望所有受助学生要树立远大理想,修炼良好道德品质,不辜负学校和基金会的期望,传承精进精神,做一个有价值、有道德、有爱心、有奉献的人,以实际行动回馈社会、报效祖国。

潘宗光教授感谢学校对此次年会和夏令营活动的精心组织,他说,创立精进基金会最重要的目的就是为国家和社会培养更多、更优秀,具有良好人格品德的人才。有国才有家,个人、家庭的发展离不开国家的发展,国家的发展离不开人才的培养。他希望同学们勤奋读书、团结友善,最重要的是要学会感恩,感恩父母、感恩老师、感恩社会、感恩国家,传承精进基金会的精神,树立远大的报复和目标,为国家的发展和社会的进步作出应有的贡献。

香港中华煤气有限公司代表、港华燃气高级副总裁、西安秦华天然气有限公司总经理廖景森先生、精进基金会顾问王军女士分别作为企业代表和基金会代表做了交流发言。

受助毕业生代表西安工程大学李修原、吉首大学毕业生罗香蓉、重庆大学毕业生刘杰、西安交通大学毕业生张虎、西北工业大学许贝及我校精进爱心社社长李珊珊依次做了交流发言。他们纷纷表达了对潘教授的感谢以及对精进爱心社大家庭的热爱,并将精进精神所蕴含的爱与责任继续传承下去,以实际行动报效祖国、回馈社会。

最后,潘宗光教授为本次“追梦长安 荣归精进”夏令营授旗。

当天下午,潘宗光教授向精进基金受助学生做了题为“为学与做人,非零和博弈”的主题报告,从人才培养和人生选择两方面展开讲座,强调人才培养要重视让人才懂得教育的内涵、养成终身学习的良好习惯、培养其良好的团队精神、树立其拥有同理心。并通过博弈论和SWOT分析法为同学们讲述了选择的一些方法与技巧。同时,潘宗光教授劝诫同学们“唯有惶者才能生存”,时刻树立危机意识,告别舒适区,要勇于追求自己的梦想,无畏天地,但求本心。

据了解,自2007年以来,精进基金会先后资助我校贫困学生累计1030余人次,资助金额520余万元,帮助受助学生顺利完成学业,受助学生毕业之后,秉承感恩励志的精进精神,积极、热心投入到社会公益事业之中,产生了良好的社会影响。

上一条:关于做好“甘肃积石山地震灾害”专项临时困难补助的通知
下一条:第十三届全国政协委员杨勋莅临我校宣讲全国“两会”精神
关闭窗口

关于我们 | 反馈留言 | 帮助信息

学工网  地址:中国·西安·陕鼓大道58号
电话:029-62779008  邮编:710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