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部门介绍 | 办事指南 | 队伍建设 | 教育管理 | 学生资助 | 心理健康 | 国防教育 | 下载中心 | 每周重点 | 学工简报 | 留言薄 | 学校首页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站内检索  
 
当前位置: 首页>>队伍建设>>学工快讯>>正文
 
我校两名辅导员分获第六届陕西高校“十佳辅导员”和“优秀辅导员”荣誉称号
2023-03-02 10:36   审核人:

近日,中共陕西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下发了《关于表彰第六届陕西高校十佳辅导员和优秀辅导员的通报》(陕教工函〔2023〕19号),我校城市规划与市政工程学院辅导员陆瑞成、环境与化学工程学院辅导员贾天昱分获“十佳辅导员”“优秀辅导员”荣誉称号。

陕西高校“十佳辅导员”和“优秀辅导员”是我省高校辅导员队伍的最高荣誉,每两年评选一次,旨在培养选树新时代高校辅导员先进榜样,推动高校辅导员潜心立德树人、全面提升素养。此次全省共评选出“十佳辅导员”10名,“优秀辅导员”109名。至此,我校在历届省级优秀辅导员推选活动中共获评“十佳辅导员”5人,“十佳辅导员提名”1人,“优秀辅导员”9人。

近年来,我校认真贯彻落实教育部、陕西省辅导员队伍建设相关文件精神,以建设一支政治强、业务精、纪律严、作风正的辅导员队伍为目标,完善顶层设计,严格选聘准入,强化培养培训,加强考核管理,促进职业发展。先后出台《西安工程大学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辅导员队伍建设的实施意见》《西安工程大学辅导员专业技术职务评审工作实施办法(暂行)》《西安工程大学辅导员职务定级办法(试行)》《西安工程大学人事代理辅导员转事业编制实施办法》等文件,为我校辅导员队伍健康良性发展提供了有效制度保障。学校建立健全辅导员教育培养使用长效机制,坚持多元化培养、多平台锻炼、多维度发展,搭建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辅导员科研项目、辅导员工作室、辅导员优秀成果展评等平台,全面提升队伍素质能力。

此次荣誉的获得充分体现了上级部门对我校辅导员队伍建设工作的肯定,全体辅导员将在学校党委、行政的正确领导下,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不断开创新时代我校学生工作新局面。

附:第六届陕西高校十佳辅导员陆瑞成、优秀辅导员贾天昱事迹简介

陆瑞成,男,1987年11月生,从事辅导员工作9年,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现为城市规划与市政工程学院副科级辅导员。他热爱党的教育事业,把立德树人作为教育的中心环节,遵循学生成长规律,立足学院“艺工”结合的学科优势与学生特点,坚持“德智体美劳”五育并举,引领学生全面发展,努力成为青年学生的知心人、青年工作的热心人、青年学生的引路人。曾获陕西省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暑期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社会实践先进个人等荣誉,指导学生团队开展青年志愿服务活动获国家级奖项2项、省部级奖项5项。主持课题3项,发表论文3篇。

贾天昱,男,1990年8月生,从事辅导员工作8年,现为环境与化学工程学院辅导员。他始终坚持围绕学生、关照学生、服务学生,满足学生成长发展需求和期待,让思想政治工作从“入眼”“入耳”到“合意”“走心”。曾获 “十四运”开闭幕式优秀管理教师、校优秀共产党员等荣誉,所带环境工程1802班团支部获陕西高校团建样板支部,指导绿风环保协会获陕西省“美丽三秦·全民行动”优秀环保社团,指导学生获陕西省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暑期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优秀团队。2022年1月,全力保障考研学生“应考尽考”,事迹受到陕西日报、省教育厅报道。发表论文7篇。

上一条:浙江理工大学党委副书记姚珺一行来校交流
下一条:学工部举办辅导员线上专题讲座全国最美高校辅导员刘国权主讲“网络育人能力”
关闭窗口

关于我们 | 反馈留言 | 帮助信息

学工网  地址:中国·西安·陕鼓大道58号
电话:029-62779008  邮编:710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