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部门介绍 | 办事指南 | 队伍建设 | 教育管理 | 学生资助 | 心理健康 | 国防教育 | 下载中心 | 每周重点 | 学工简报 | 留言薄 | 学校首页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站内检索  
 
当前位置: 首页>>队伍建设>>学工快讯>>正文
 
我校召开“一站式”学生社区综合管理模式建设推进会暨心理健康工作研判会
2023-05-18 11:09   审核人:

5月16日下午,我校在临潼校区第三会议室召开“一站式”学生社区综合管理模式建设推进会暨心理健康工作研判会。校党委副书记井浩出席会议。党政办、组织部、稳定办、学工部、研工部、教师工作部、校团委、后勤管理处、网信处等“一站式”学生社区综合管理模式建设项目牵头部门负责人、各学院党委副书记(学生工作主管)参加了座谈会。

会上,电信学院党委副书记周晓惠、机电学院党委副书记冯翊分别从物理空间建设、组织体系搭建、公共服务提升和相关技术支撑等方面,介绍了各自学院“一站式”学生社区综合管理模式建设的思路、方案和进展。

学工部部长王志传达了5月15日全国学生心理健康工作视频会议精神,通报了近期全国学生心理健康形势和特点;进一步明确了各部门、各学院“一站式”学生社区综合管理模式建设中的职责和任务。学工部副部长冯涛详细介绍了近期我校学生心理健康工作总体情况,分析了近期我校学生心理健康工作呈现的特点、原因,就下一步工作重点提出建议。

井浩首先对全体学工系统干部的工作给予肯定。井浩指出,受多重因素叠加影响,本学期开学以来学生教育管理工作呈现新的特点和形势。面对新情况、新任务、新要求,学工系统在学校党委统一领导下,各级干部不断优化工作机制、全面压实工作责任、持续强化责任担当,与相关部门积极配合,强化团结协作意识,科学精准快速果断处置、及时排查化解风险隐患,最大程度遏制了重大事故发生,最大限度保护了学生生命安全,为学校和谐稳定付出了艰苦努力,得到了师生的一致认可。

针对学校“一站式”学生社区综合管理模式建设目标任务,和当前学生心理健康工作形势,井浩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谦虚谨慎、用心用情,把学生作为平等交流和充分信任的对象,着力打造体现时代要求、富有学校特色、贴近青年实际的学生社区,更多创造同侪交流、朋辈交往和青年人自我教育的社区空间,真正走进内心,真正读懂关切,真正把思想政治工作做到学生的心坎上。二是少说空话、多干实事,把为学生解决实际问题和现实困难贯穿思想政治工作始终,坚决避免我们强调的、要求的、引导的、期待的与大学生的所思、所想、所愿、所求脱节背离,真正走向一线,真正直面问题,真正实现用“面对面”“心贴心”代替“键对键”“屏对屏”。三是严于律己、身正为范,时刻自觉涵养正确的政治品德、高尚的道德情操、厚重的人格力量、无私的爱生情怀,严格自我约束、规范职业行为、强化道德自觉,践行凝心铸魂,做到为人师表,真正成为学生的知心人、热心人和引路人。(撰稿:郝树豪 审稿:冯涛)

上一条:青春逢盛世 奋斗正当时 我校举行2023年“我身边的青春榜样”表彰大会
下一条:全省高校辅导员队伍建设工作座谈会在我校召开
关闭窗口

关于我们 | 反馈留言 | 帮助信息

学工网  地址:中国·西安·陕鼓大道58号
电话:029-62779008  邮编:710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