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部门介绍 | 办事指南 | 队伍建设 | 教育管理 | 学生资助 | 心理健康 | 国防教育 | 下载中心 | 每周重点 | 学工简报 | 留言薄 | 学校首页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站内检索  
 
当前位置: 首页>>队伍建设>>学工快讯>>正文
 
全省高校辅导员队伍建设工作座谈会在我校召开
2023-04-15 11:13   审核人:

4月13日,由陕西省委教育工委组织的全省高校辅导员队伍建设工作座谈会在我校召开。省委教育工委学工部有关负责同志及部分高校学工部部长共计3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省委教育工委学工部吕元部长主持。

本次座谈会是落实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和大兴调查研究的一项具体举措,旨在进一步了解我省高校辅导员队伍建设工作的现状、问题与困难,为推动全省高校辅导员队伍专业化建设、职业化发展提出对策建议。

校党委副书记井浩代表学校欢迎参会的各位代表,他指出,辅导员是开展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骨干力量,辅导员队伍建设是加强和改进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重要抓手。强化新形势下高校辅导员队伍建设,是应对高校思想政治教育新挑战新任务的迫切需要。学校将以此次会议为契机,进一步抓好关键,优化举措,不断提高辅导员队伍的专业水平和职业能力,不断引导辅导员明责任、担使命、创未来,努力确保辅导员工作有条件、干事有平台、待遇有保障、发展有空间,为推动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高质量发展贡献西工程大力量。

会上,高校学工部部长就高校辅导员队伍建设基本做法等方面进行深入交流,并就存在问题及对策进行了探讨。

吕元强调,高校辅导员是教育高质量发展的“最后一公里”,是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骨干力量。各高校要从战略全局和时代前沿充分认识高校辅导员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坚持系统推进、平台支撑、持续改进,为辅导员队伍发展营造良好的政策环境,推动辅导员队伍全面发展。省委教育工委将继续严格抓好督导检查,形成“责任链”,加强“硬约束”,推动我省高校辅导员队伍建设高质量发展。(撰稿:李路瑶审稿:王志)

 

上一条:我校召开“一站式”学生社区综合管理模式建设推进会暨心理健康工作研判会
下一条:省委教育工委学工部二级调研员魏星为我校辅导员作专题培训
关闭窗口

关于我们 | 反馈留言 | 帮助信息

学工网  地址:中国·西安·陕鼓大道58号
电话:029-62779008  邮编:710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