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部门介绍 | 办事指南 | 队伍建设 | 教育管理 | 学生资助 | 心理健康 | 国防教育 | 下载中心 | 每周重点 | 学工简报 | 留言薄 | 学校首页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站内检索  
 
当前位置: 首页>>队伍建设>>学工快讯>>正文
 
我校成功举办2023年“阳光护航”心理育人宣传季启动仪式暨学生心理分析研判会
2023-04-06 11:26   审核人:

3月31日,我校以“塑造阳光心灵 培育时代新人”为主题的2023年“阳光护航”心理育人宣传季启动仪式暨学生心理分析研判会在临潼校区图书馆一楼会议室举行。校党委副书记井浩出席活动。学工部、研工部负责人、各学院党委书记、副书记(学生工作主管)、心理辅导员、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全体教师参加了启动仪式。

会议传达了第八届陕西高校“阳光护航”心理育人宣传季活动安排和相关分析研判情况,介绍了我校2023年心理育人季工作方案。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计算机科学学院分别分享了本学院大学生心理育人工作经验。

井浩强调,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至关重要,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担当,牢固树立师生生命安全是学校发展底线的清醒认识;以爱心、耐心、责任心,将工作落到实处,帮助学生健康成长,共同促进学校发展。井浩就做好2023年心理育人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要牢固树立“一盘棋”的工作态度。切实推动建立“党委统一领导、部门积极指导、学院主动作为、师生全员参与”的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格局,构建学校、学院、教师“三线联动”工作体系,把“软指标”变为“硬约束”,以“责任清单、任务清单、问题清单”推动“日常教育、管理服务、安全稳定”落到实处、务求实效。二是要认真落实“解决思想问题与解决实际问题相结合”的工作原则。既要讲道理更要办实事,正确看待学生思想的独立性、选择性、差异性、多样性等特点,畅通诉求反映通道,健全化解反馈机制,及时回应学生合理关切,真正做到“虚”功“实”做。三是要不断夯实教师是“学生健康成长的指导者和引路人”的工作责任。全校教师要明确行为规范,自觉追求高尚,做学生尽责的陪伴者,做学生思想的引领者,用积极的态度感染学生,用豁达的情绪鼓励学生。对个别不负责任、品行失范对学生成长产生重大负面影响的教师,纳入思想政治教育负面清单,上报委厅机关,体现奖优罚劣。四是要着力提升“有效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工作能力。将工作重心前置,工作力量下沉,加大宣传引导,侧重前端预防,完善家校联动,坚决杜绝瞒报、漏报、迟报,及时锁定潜在风险隐患,严守学生生命安全底线。

我校2023年心理育人宣传季活动正式拉开帷幕,本次活动将持续到6月。在此期间,学校将组织开展心理知识普及活动、心理精品特色活动、学生自我探索活动和教师发展关爱等一系列精彩纷呈、师生喜闻乐见的活动,促进我校心理健康教育高质量发展。(撰稿:高黎审稿:王志)

上一条:省委教育工委学工部二级调研员魏星为我校辅导员作专题培训
下一条:西京学院学工系统来我校调研交流
关闭窗口

关于我们 | 反馈留言 | 帮助信息

学工网  地址:中国·西安·陕鼓大道58号
电话:029-62779008  邮编:710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