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部门介绍 | 办事指南 | 队伍建设 | 教育管理 | 学生资助 | 心理健康 | 国防教育 | 下载中心 | 每周重点 | 学工简报 | 留言薄 | 学校首页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站内检索  
 
当前位置: 首页>>队伍建设>>学工快讯>>正文
 
西安工程大学第四届“金话筒·平安校园”演讲比赛圆满落幕
2023-06-09 14:16   审核人:

2023年531日,由西安工程大学学生工作部(处)、共青团西安工程大学委员会、保卫处、网络与信息化管理处联合主办,计算机科学学院承办的第四届“金话筒·平安校园”演讲比赛决赛在临潼校区图书馆二楼报告厅举行,学生工作部(处)部长王志、校团委副书记凌旭、保卫处处长马磊网信处副处长刘枫、计算机科学学院党委副书记赵勇进、马克思主义学院学工办主任孙建荣、机电工程学院辅导员李菁菁、计算机科学学院全体辅导员、部分学院学生会主席团成员出席本次决赛,并作为评委为各队打分,计算机学院150余名学生观摩了比赛。

赵勇进首先致辞。他对学校各部门和兄弟学院对本届比赛的大力支持、对为组织本次比赛付出汗水的老师和同学表示感谢,对进入决赛的选手表示祝贺。他强调,平安,是人生最大的幸福;安全,是我们生活和工作中永恒的主题。在日常学习生活工作中,老师和同学们都要增强安全观念,提高安全防范意识,警钟长鸣。他提醒大家要时刻谨记:人是最宝贵的,生命是很美好的,生活是多姿多彩的,生命无价,一定要珍爱生命,注重安全。

本届演讲比赛以“传播网络安全知识,共创平安和谐校园”为主题,通过前期宣传、自主报名、学院初赛和推荐,最终有来自不同学院的10名选手进入决赛。选手们围绕主题,结合校园稳定安全自拟题目展开演讲,内容涵盖了食品安全、财产安全、宿舍安全、网络安全、人身安全、电信诈骗防范、交通安全等诸多方面。他们在演讲中引用一个个令人心惊的真实案例以案说理,生动展示了校园生活中存在的诸多安全隐患,并提出了处置的建议和防范措施,十分引人警醒。

紧张的比赛间隙,还穿插了来自计算机学院王沛雯同学的古典舞表演,既缓解了现场的紧张气氛,也用优美的舞姿呈现出生命的勃勃生机和灵动朝气,不禁让人感叹“只有守好安全底线,才能看到生命之美”!

经过激烈比拼,最终新媒体艺术学院孙安《维护网络安全,共筑法治防线》、计算机科学学院王文轩《人身安全常伴,生命重于泰山》获得一等奖,计算机科学学院张少伦《别让钱包受到伤害》、王慧敏《寓寝于情,宿说安全》、新媒体艺术学院王枭雄《“陷”饼》获得二等奖,机电工程学院赵申《关注饮食安全,维护生命健康》、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张彤《远离校园贷,不还青春债》、霍青元《夯实网络安全基础,铸就网络强国梦想》、新媒体艺术学院刘烨《增强安全意识,远离出行隐患》、计算机科学学院吴迪《文明守法,平安回家》获得三等奖。

最后学工部(处)部长王志对比赛做了点评和总结。他首先肯定了选手们对本次比赛的精心准备和综合表现。其次,他从选题、台风、演讲技巧等方面对选手提出了中肯建议。最后,他以真实的安全事故为例,强调“安全经不起假设”,并向师生提出了几点希望:一是要从案例中学习、总结、思考,提升安全防范意识;二是要珍爱生命,不要让“别人的故事”变成“自己的事故”;三是学生要警示自己,加强学业安全预警,不断调整学习方法,互帮互助,不让一个同学掉队。

2023年6月是我国第22个安全生产月,今年的主题是“人人讲安全,个个会应急”。此次演讲比赛旨在进一步推进我校“平安校园”建设,增强大家的安全观念,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呼吁全体师生共同营造安全环境,建设平安和谐的校园,为彼此的生命撑起一片安全的天空,让学校成为我们安全的港湾。


上一条:西安工程大学第四届“心沐暖阳,悦灵人生” 心理手语操大赛完美收官
下一条:校党委副书记井浩为学工部党支部讲专题党课
关闭窗口

关于我们 | 反馈留言 | 帮助信息

学工网  地址:中国·西安·陕鼓大道58号
电话:029-62779008  邮编:710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