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部门介绍 | 办事指南 | 队伍建设 | 教育管理 | 学生资助 | 心理健康 | 国防教育 | 下载中心 | 每周重点 | 学工简报 | 留言薄 | 学校首页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站内检索  
 
当前位置: 首页>>教育管理>>思政教育>>正文
 
我校举行第十一期“家长学校”活动
2019-08-28 10:05   审核人:

送爽硕果飘香的美好时节,我校迎来了4000余名2019本科新生。为充分发挥学生家长在学校人才培养工作中的重要作用,营造全员育人的良好氛围,形成家校“命运共同体”,共助学生健康成长,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更好实现高校教育“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824日至25日,学生工作部组织各学院在新生报到之际举行了第十“家长学校”活动。

“家长学校”活动是学校迎新工作中的重要环节,也是我校增进与家长沟通了解的重要渠道,历来受到学校和家长的高度重视,自2009年开始我校已连续举办十期。今年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之际,诚意邀请2019级新生家长参与本次活动,为学校的发展和学生的成长建言献策,共谋发展。

为确保此次“家长学校”活动顺利开展,在新生报到之前,学生工作部精心准备了新生报到大礼包,内含校园一卡通、宿舍钥匙、电卡等校园生活物品,以及新生报到流程与在校学习生活的温馨安全提示,为新生报到提供贴心的“一站式”服务,并认真组织安排各学院做好活动策划和宣传工作,充分利用橱窗、海报、宣传手册、微信平台等媒介广泛宣传、营造氛围;在新生报到之时,组织各学院以书信、邀请函、温馨提示等形式邀请新生和家长参加“家长学校”活动,并发放“致2019级新生的一封信”“新生入学须知”“新生入学指南等资料20000多份,使新生和家长一入校就了解学校的基本情况和学生在校应注意的事项。

在活动期间,各学院邀请新生和家长参加了多种形式的讲座、座谈会、见面会等活动十余场,累计共有3000余名新生和家长参加。在活动中,各学院邀请学院院长、书记等党政领导和相关专业教师参加活动,通过PPT演示、视频播放、实地参观等形式,向广大家长介绍校史校情、学院风貌、专业学科设置情况、校纪校规、学籍管理、学生教育管理服务及学生在校学习生活应注意的事项等,使他们全面了解学校和学院的发展历程、教育管理和育人成就;通过QQ群、微信群等途径建立家长联系机制,畅通家校之间的信息,密切家校之间的联系;建立家校协商监督机制和信息反馈制度,注重以多种形式收集家长意见,了解家长对学校办学情况的意见和建议,以便进一步改进工作,提高办学质量。同时,学校将定期回访家长,与家长沟通学生在校期间的表现,促进学生与学校的共同发展。

我校坚持开展“家长学校”活动,旨在让家长积极参与到学生教育管理服务工作中来,促进家庭、学校、社会三方紧密联动、凝心聚力,共同促进学生身心健康发展,使学生成为有益于国家和社会发展的青年才俊。这种“家、校、生”共赢局面的形成为今后我校学生工作的开展奠定了基础。

 

131A9

19728

14A8E

11CFE

 

 

 

 

 

 

 

上一条:我校举行“三全育人导师团”工作推进大会暨2018~2019学年“成才榜样”颁奖典礼
下一条:我校召开2019届毕业生代表座谈会
关闭窗口

关于我们 | 反馈留言 | 帮助信息

学工网  地址:中国·西安·陕鼓大道58号
电话:029-62779008  邮编:710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