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部门介绍 | 办事指南 | 队伍建设 | 教育管理 | 学生资助 | 心理健康 | 国防教育 | 下载中心 | 每周重点 | 学工简报 | 留言薄 | 学校首页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站内检索  
 
当前位置: 首页>>教育管理>>学风建设>>正文
 
【标兵·说】西安工程大学2022-2023学年优秀学生标兵谢林
2023-12-27 14:40   审核人:

个人简介:

政治面貌:中共党员

专业班级:服装与艺术设计学院产品设计2003班

曾/现任职务:学院办公室助理

保研院校:西安工程大学

上学年平均学分绩点:3.86

综合测评成绩:113.6

座右铭: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获奖情况:

1.2018-2019学年获综合素质二等奖学金;

2.2018-2019学年获院级“优秀干事”荣誉称号;

3.2018-2019学年获院级春季运动会“优秀运动员”荣誉称号;

4.2020年12月获32090部队“四有优秀士兵”荣誉称号;

5.2020年10月获战略支援部队全军“侦察成果三等奖”;

6.2021-2022学年获国家奖学金;

7.2021-2022学年获工程大一等奖学金;

8.2021-2022学年获校级“优秀团干部”荣誉称号;

9.2021-2022学年获校级“优秀学生”荣誉称号;

10.2022年6月获第13届蓝桥杯视觉艺术设计赛全国优秀奖;

11.2022年12月获校级五星级志愿者;

12.2022-2023学年获桑麻一等奖学金;

13.2022-2023学年获工程大一等奖学金;

14.2022-2023学年获校级“优秀学生标兵”荣誉称号;

15.2023年5月获院级“果壳杯”辩论赛团体一等奖;

16.2023年5月获院级“果壳杯”辩论赛“最佳辩手”荣誉称号;

17.2023年6月获第14届蓝桥杯视觉艺术设计赛陕西赛区平面设计类三等奖;

18.2023年7月获万斯家居纺织品设计夏令营活动三等奖;

19.2023年8月获未来设计师·全国高校数字艺术设计大赛省级一等奖;

20.2023年8月获未来设计师·全国高校数字艺术设计大赛省级三等奖。

个人感悟分享:

军人本色,服务社会

“百学须先立志”。作为一名新时代的大学生,谢林深知精神信仰的重要性。2018年初入大学时,他便向党组织递交了入党申请书,经过上级党组织的考察,随后顺利成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2019年9月,他怀着报国之志,携笔从戎,投身军营生活,在部队这所学校里接受党的教育和国家的培养。军营这所大熔炉,教会他担当,教会他奉献,让他拥有了纯粹的人生追求:做一个不计得失、不畏付出的人。2021年9月,谢林满怀憧憬重返校园,那时恰逢西安疫情爆发,他作为一名退役军人,坚定的信念让他不顾一切第一时间冲锋在抗疫一线,协助学校老师进行疫情防控工作,积极为同学们提供各项帮助,让同学们在寒冷的冬天感受到来自学校的温暖。

退伍不褪色。在部队的培养下,谢林养成了坚毅的品质,明白了服务社会的重要性,并为自己的人生设定了更高的目标。为此,他积极躬耕实践。在2022年高考结束之后积极参与学校招生工作,向众多的学弟学妹解读我校各专业的特色,为他们答疑解惑。作为一名陕西省历史博物馆的志愿者,他将自己空余的时间,将自己所拥有的知识和才能,毫无保留地奉献给了这片他热爱的土地。从早晨到傍晚,他穿梭在展厅为游客们滔滔不绝地解说青铜器的优美,让游客们深刻领略了周秦汉唐的历史;四季流转,他奔走在大厅的各个岗位,耐心地为游客们解疑答惑,提供帮助。讲解后的口干舌燥,长时间值班站立的疲惫,个别游客的不理解……这些都是他在日常工作中常出现的困难,但在他看来,相比于累,服务社会、奉献自己并传播历史文化是更值得他去坚守的事。

持之以恒,充实自我

大学三年间,谢林注重在学习生活中继续发扬部队军人吃苦耐劳、坚持不懈的作风。他不仅会通过课堂听讲、课后复习、做题练习等方式加深对专业知识的理解,而且通过阅读相关书籍和参加实践活动扩展视野,提高自己的综合素质。通过自己的刻苦学习,他获得国家奖学金1次、工程大一等奖学金2次,优秀学生标兵1次、优秀学生1次、优秀团干部1次,省级及以上比赛获奖7次……这些成绩的背后不仅凝聚着他的汗水,更离不开他找到了适合自己的学习方法:首先,他始终按时上下课,不迟到早退。这不仅是尊重老师的表现,更重要的是培养了他坚持不懈的品质。通过按时上课,他不仅汲取了知识,还逐渐养成了自律习惯和责任感。其次,他注重培养自己独立思考的能力。学习是一个需要主动思考和探索的过程,不能仅依赖于外部资源和他人的帮助。因此,他努力培养自己在各个领域的综合能力,通过独立思考解决问题,不断提高自己的学术水平和思维能力。最后,他会设立阶段性目标,并注重劳逸结合。他深知身心健康对学习的重要性,因此在学习的同时也会适当放松自己,保持身心的平衡。只有保持良好的心态,学习效率才能更高,收获也会更大。在他看来,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最好的状态莫过于心平气和,清楚地知道自己想要什么,并为之努力去实现!不要太过在意别人的眼光,相信有选择、有坚持就会有收获。

积极探索,勇敢创新

竞赛是大学期间提高综合能力的重要途径之一。为了让自己全方位发展,谢林积极参加各类竞赛,凭借自己的努力和过硬的实力先后获得了第13届蓝桥杯视觉艺术设计赛全国优秀奖、第14届蓝桥杯视觉艺术设计赛陕西赛区平面设计类三等奖、未来设计师·全国高校数字艺术设计大赛省级一等奖……这些成绩和荣誉无疑为他的未来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在此,他想向学弟学妹们分享几点设计类竞赛相关经验:

首先,要及时了解各类比赛的相关信息,如比赛类型、投稿要求、竞赛主办方和竞赛等级等。对于明确命题类的竞赛,应对命题进行初步了解,看是否与自己的兴趣和灵感相符。其次,学习他人的优秀作品非常重要。大家可以通过网络途径搜集与命题相关的优秀作品来汲取灵感,站在巨人的肩膀上更容易迈出成功的一步。再次,坚持参与是取得成功的关键。比赛评选周期长,可能面临失败或挫折,但只要坚持不懈,持续尝试,努力就会得到回报。不要被困难所吓倒,相信自己的实力和潜力,勇敢迎接挑战。最后,自身实力是根本。拥有可供展示的作品是成功的关键因素之一,通过不断创作优秀作品,展示自己的实力,才能获得更多机会和认可。他希望所有参加竞赛的学弟学妹们在积极探索、拼搏进取中能获得更大的发展和成就!

孤舟自渡,但向明月

俗话说:“考研苦一年,保研苦三年”。在谢林看来,保研是一个长达三年的漫长过程,期间付出的所有努力都将为三年后的结果添砖加瓦。如果大一进校就树立明确的目标和方向,并持之以恒,则会事半功倍,少走弯路。入学之初他的学姐就告诉他:“在其位谋其事”,他一直用自己的行动践行着这句话。作为一名学生,学习是第一要务,成绩是衡量学业的第一标准,他一直用自己百分百的努力去完成学校开设的每一门课程,连续两年的学习成绩和综合测评成绩均位列专业第一。

在2021年秋季退伍复学回到学校后,从军营重返校园的他有点不知所措,看着既熟悉又陌生的大学校园和同学,他感到困惑和迷茫。他不清楚自己接下来的大学生活该如何度过,也不确定未来的发展目标是什么。然而,恰恰是这些迷茫给了他机会,他开始利用碎片化的时间尝试一些新鲜事物,例如担任学院办公室助理、学校就业协会助理以及班级学生干部等职务。在万斯家居纺织品设计夏令营活动中,当他将自己的设计作品与其他知名高校同学的作品相比时,他意识到自己和他们之间还存在较大差距。但他没有被打败,而是积极寻找提升自己的机会。整个夏令营期间,他忙碌且充实,每天白天安排满满的课程学习,晚上回到酒店后还要改进自己的设计,每天的标配是特浓咖啡和茶叶。在回忆起这段经历时,他感觉自己好像重新回到了孤身一人参加艺考的时候,但他通过自己的努力和毅力战胜了困难,收获了成功。那段时间他不断充实自己的生活,去尝试各种事情。渐渐地,他找到了自己的人生方向。在未来的学习生活中,他将继续瞄准目标,提升自我,用拼搏奋斗谱写自己崭新的人生篇章。也希望学弟学妹们胸怀理想,勤学善思,积极进取,磨练意志,努力在自己的世界闪闪发光!


上一条:【标兵·说】西安工程大学2022-2023学年优秀学生标兵顾嘉诚
下一条:【标兵·说】西安工程大学2022-2023学年优秀学生标兵段昕航
关闭窗口

关于我们 | 反馈留言 | 帮助信息

学工网  地址:中国·西安·陕鼓大道58号
电话:029-62779008  邮编:710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