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部门介绍 | 办事指南 | 队伍建设 | 教育管理 | 学生资助 | 心理健康 | 国防教育 | 下载中心 | 每周重点 | 学工简报 | 留言薄 | 学校首页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站内检索  
 
当前位置: 首页>>教育管理>>学风建设>>正文
 
【标兵·说】西安工程大学2022-2023学年优秀学生标兵段昕航
2023-12-25 18:00   审核人:

个人简介:

政治面貌:中共党员

专业班级:管理学院工商管理2002班

曾/现任职务:班级学习委员

保研院校:长安大学

上学年平均学分绩点:4.01

综合测评成绩:104.12

座右铭:想法决定行动,行动决定结果

获奖情况:

1.2020-2021学年获综合素质二等奖学金;

2.2020-2021学年获理士三等奖学金;

3.2020-2021学年获校级“优秀学生”荣誉称号;

4.2020-2021学年获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C类二等奖;

5.2021-2022学年获普京真空奖学金;

6.2021-2022学年获工程大一等奖学金;

7.2021-2022学年获校级“优秀学生"荣誉称号;

8.2021-2022学年获“学创杯"全国大学生创业综合模拟大赛省级选拔赛创业营销赛项特等奖;

9.2022-2023学年获国家奖学金;

10.2022-2023学年获工程大一等奖学金;

11.2022-2023学年获校级“优秀学生标兵“荣誉称号;

12.2022-2023学年获校级”优秀志愿者“荣誉称号;

13.2022-2023学年获校级暑期社会实践”先进个人“荣誉称号;

14.2022-2023学年获新时代冀青之星·青春冬奥特别奖;

15.2022-2023学年获“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陕西赛区(高教主赛道)省级铜奖16.2022-2023学年获”学创杯“全国大学生创业综合模拟大赛省级选拔赛创业营销赛项一等奖;

17.2022-2023学年获一带一路暨金砖国家技能发展与技术创新大赛西北赛区省级二等奖。

个人感悟分享:

信念如磐,初心如故

坚定理想信念,砥砺初心铸匠魂。大学入学之初,段昕航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大一时便递交了入党申请书,努力学习党的理论知识,时刻以党员标准严格规范自身言行,大二时如愿成为入党积极分子。两年间,她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在经过我校第63期发展对象培训班的学习后,她更加坚定了入党的信念与决心。经过不懈努力,现今她已正式成为一名光荣的中共党员。

回想当初,段昕航在党员转正大会上观看的纪录片《信仰》让她满怀热泪,印象深刻。她认为,生活在这个物质丰沛的年代,有许多人每天在奔波忙碌却漫无目的,“信仰”就成了一种难以触及的东西。现在,她作为一名中共党员,将始终坚定理想信念,时刻胸怀责任与担当,乐于服务、勤于实践,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以实际行动践行一名西工程大学子的青年担当——这就是她的信仰。

博观约取,厚积薄发

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成就是由一点一点的进步积累而来的。段昕航深知这一道理,所以她把勤奋努力贯彻始终。三年来,她不仅以高分通过英语四六级考试,综测成绩位居专业前列,而且获得了国家奖学金1次、工程大一等奖学金2次,优秀学生标兵1次、优秀学生2次,省级及以上比赛获奖6次,目前已被保研至长安大学。与此同时,她积极参加各类学科竞赛,努力提升自己的专业水平,并都取得了不错的成绩。在各类竞赛中,她学习到许多知识,也积累了很多经验。这让她养成了勤学善思的好习惯,也锻炼了她的逻辑思维能力,为今后的发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此外,她也很喜欢与朋友相约在图书馆一起学习交流,分享各自的感悟,在分享中共同进步。

段昕航认为学习是大学期间最重要的任务之一。而大学的学习方式与高中完全不同,在大学里,学习任务繁重,这就需要她合理安排时间。所以她会在每周开始时制定一个详细的学习计划,包括每天的学习目标和计划,以及需要完成的作业和复习内容,以便规划时间,提高学习效率。而当手头出现很多待办事项时,她就将这些任务分出轻重缓急,再逐步解决。其次,她非常注重课堂学习,因为课堂是获取知识的重要途径。认真听讲,做好笔记,并在课后进行复习和总结,标记自己没有理解的内容,再利用课后时间查阅资料。除此之外,她还会阅读相关的书籍、论文、资料,并积极利用互联网资源,如学术网站和在线课程,不断学习和了解最新的研究进展和学术动态。通过这些方法,她持之以恒地努力学习,逐渐积累了丰富的知识和技能,从而实现了个人的成长和自我提升。每天的积累都为她的成功打下了坚实的基础,让她更加自信地面对未来的挑战。

探索创新,实践求真

探索创新,无疑是当代青年应当具有的重要能力。在校期间,段昕航积极参加各类学科竞赛,现已获得了1次国家级奖项和5次省级奖项的优异成绩。在她看来,相比于竞赛取得的成绩,她更感谢比赛过程中遇到的种种困难,这些困难让她不断受益成长。最初,团队的项目面临着市场竞争、技术问题等多重挑战难以解决,而正是这些挑战激发了他们的创新潜能,他们一次又一次地齐心协力克服困难,团队成员们对项目一点一滴地改进和完善,她自己解决问题的能力也飞速提升。

比赛中与其他团队的交流也是宝贵的学习机会。通过与其他团队的对话和交流,她了解到了不同领域的创新项目,拓宽了自己的视野。而且,她也从其他团队身上学习到一些实用的经验和方法,而这对于项目改进和未来的发展都有着重要的启发。在多次的竞赛历程中,她深刻认识到创新不仅仅是理论上的想法,更需要实践和执行。只有将想法付诸行动,才能真正发挥出创新的价值。

积极进取,无私奉献

行胜于言。三年来,段昕航积极参加学校组织的各类社会实践活动。她印象最深的是“青春助力‘双减’,支教筑梦未来”暑期社会实践项目。在实践期间,她和她的团队通过走访调研,了解到了“双减”政策在农村的普及情况,产出了一系列调研成果,获得了广大媒体的关注,她本人也因此被授予校级暑期社会实践“先进个人”荣誉称号。

苔花如米小,也学牡丹开。人本如蜉蝣般渺小平凡,但段昕航却认为:”我们虽然难以在人间做大事,却可以用大爱来做小事。“而参加志愿活动就是她传递爱的重要方式。2022年,她作为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城市志愿者助力冬奥,为家乡贡献青春力量,荣获新时代冀青之星 · 青春冬奥特别奖。三年来,她多次报名参加院校组织的各类志愿服务活动和党员先锋岗。截至目前,她累计志愿时长达到了148小时,并多次被学校、学院授予“优秀志愿者”荣誉称号。对此她颇有感触,作为一名志愿者,无论是为冬奥会提供志愿服务,还是在学校为同学们提供核酸检测等服务,她都真切地感受到了奉献的快乐和满足。这些志愿服务活动不仅培养了她的团队合作能力和组织能力,而且拓宽了眼界。在冬奥会期间,她接触到了来自世界各地的运动员和观众,了解到了不同国家和地区的文化和习俗,这种跨文化的交流让她受益匪浅,加深了她对多元文化的理解与尊重。段昕航表示她将继续积极参加志愿服务活动,为社会贡献自己的力量。同时,她也希望同学们能够积极加入志愿者行列,尽己所能去传递爱心,服务社会。

上一条:【标兵·说】西安工程大学2022-2023学年优秀学生标兵谢林
下一条:【标兵·说】西安工程大学2022-2023学年优秀学生标兵李兰兰
关闭窗口

关于我们 | 反馈留言 | 帮助信息

学工网  地址:中国·西安·陕鼓大道58号
电话:029-62779008  邮编:710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