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部门介绍 | 办事指南 | 队伍建设 | 教育管理 | 学生资助 | 心理健康 | 国防教育 | 下载中心 | 每周重点 | 学工简报 | 留言薄 | 学校首页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站内检索  
 
当前位置: 首页>>队伍建设>>学工快讯>>正文
 
我校在陕西省第四届高校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中喜获佳绩
2016-04-05 15:29 学生工作部(处)  审核人:

3月31日至4月1日,陕西省第四届高校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在西北大学圆满落幕,经过激烈角逐,我校电子信息学院辅导员刘妍萍荣获一等奖,机电工程学院辅导员刘沫含荣获三等奖。

本次比赛由中共陕西省委高教工委主办,陕西省普通高校辅导员培训与研修西北大学基地承办,比赛分为初赛、复赛和决赛三个阶段。经过各高校内部选拔,共有来自全省高校的125名辅导员参加了本次比赛。参赛选手通过基础知识测试和网文写作、主题班会、案例分析、主题演讲、谈心谈话5个环节的激烈角逐,决出一二三等奖。我校辅导员刘妍萍、刘沫含,凭借扎实的理论功底、丰富的工作经验、过硬的职业能力和良好的现场表现力,在比赛中脱颖而出,分别荣获大赛一等奖和三等奖,这也是我校连续三届闯入决赛,荣获大赛一等奖。充分展现了我校辅导员队伍的实力和水平。

近年来,我校高度重视辅导员队伍建设工作,出台了《中共西安工程大学委员会关于进一步加强辅导员队伍建设的若干意见》和《西安工程大学辅导员职业能力培养实施方案》等一系列文件.通过辅导员沙龙、辅导员论坛、辅导员博客大赛,不断提升辅导员队伍的理论水平和实践技能。并多次举办校内的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为辅导员打造展示才能的舞台、交流经验的平台,“以赛代练、以赛促建、以赛促改”,切实推动我校辅导员队伍专业化和职业化建设。

赛前,我校针对此次比赛积极准备、精心组织,校党委副书记李博飞在比赛的准备阶段,多次询问和指导参赛选手的准备工作,宣传部、网络与信息化管理处网络与信息对参赛选手提供了有效的支持,学工部、相关学院组织相关专家为参赛选手开展专题培训、辅导,进行针对性强化训练。比赛过程中,学工部精心组织安排参赛事宜,将其作为坚定辅导员队伍职业理想、全面提升辅导员队伍的整体素质的重要平台,组织我校十多位辅导员现场观摩学习。通过参赛和观摩,我校辅导员与其他高校辅导员进行了广泛的交流和学习,为进一步提升辅导员队伍的职业素养和专业技能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据悉,本次大赛共评选出一等奖10名,二等奖23名,三等奖50名,优秀组织奖五个。十位一等奖获得者也将代表陕西92所高校的7000余名辅导员参加四月底在西南交通大学举行的全国第五届高校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第三赛区)的比赛。

上一条:学工部党支部召开本年度第一次支部党员大会
下一条:校领导召开学生工作主管会,安排部署近期学生工作
关闭窗口

关于我们 | 反馈留言 | 帮助信息

学工网  地址:中国·西安·陕鼓大道58号
电话:029-62779008  邮编:710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