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部门介绍 | 办事指南 | 队伍建设 | 教育管理 | 学生资助 | 心理健康 | 国防教育 | 下载中心 | 每周重点 | 学工简报 | 留言薄 | 学校首页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站内检索  
 
当前位置: 首页>>队伍建设>>学工快讯>>正文
 
我校辅导员入围“第八届全国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
2016-04-18 12:39 学生工作部(处)  审核人:

近日,由教育部思想政治工作司指导,中国高教学会辅导员工作研究会和中国教育报主办,新华网和中国大学生在线提供网络支持的第八届全国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评选活动揭晓了200名入围人选。我校人文社会科学学院辅导员刘婷婷成功入围。

刘婷婷自2005年参加工作以来,至今已在辅导员工作岗位上连续工作了11年,现担任人文学院学工办主任,十年来,她的工作涵盖了学生工作的所有领域,成了一名“全能辅导员”。曾获全国第三届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第六赛区三等奖、陕西省第二届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一等奖、陕西省十佳辅导员、陕西省辅导员工作优秀案例二等奖省级以上荣誉,并获得省级课题一项。她倡导在文科生培养工作中搭建“专业社团平台”,形成了特色工作模式,带动了学院整体学风氛围,随之孕育诞生的“子衿文化广场”和“子衿青年微信公共号”,作为专业社团活动平台和思想政治教育新媒体,在全校范围内成为文化活动典范。近年来,从人文学院专业社团基地成长起来的学生中,10余人次获得"挑战杯"全国、全省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特等奖等省级以上奖励6项,40余人次在全省高校主持人大赛、全国礼仪大赛、全国志愿者实践论文和各类国家级、省级英语竞赛、征文大赛中获奖。

近年来,我校认真贯彻落实教育部和陕西省辅导员队伍建设相关文件精神,高度重视辅导员队伍建设。制定了《中共西安工程大学委员会关于进一步加强辅导员队伍建设的若干意见》(工程大党字[2011]18号)等一系列配套文件。以建设一支政治强、业务精、纪律严、作风正的高素质辅导员队伍为目标,着力加强政策制度保障,积极构建发展平台,取得了明显成效。学工部、相关部门、各学院不断整合学生工作资源,凝练学生工作特色,树立学生工作品牌,实现了学生工作由事务型向研究型的转变,辅导员队伍建设和培养模式研究取得了丰硕的成果。我校辅导员队伍建设也多次荣获省级以上荣誉:2011年被陕西省教育厅评为“陕西省高校辅导员队伍建设先进单位”、2012、2014年连续两届荣获陕西普通高等学校“十佳辅导员”、2014、2015、2016年连续三届荣获陕西省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一等奖。此次入围全国年度人物200强,也是我校近年来荣获的又一殊荣。

据悉,第八届全国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评选活动于2015年12月启动。此次活动得到了各地、各高校的广泛关注,各省(区、市)、各高校共推荐684名高校辅导员参加此次评选。评委会依据评选条件组织专家进行评审,最终确定了200名第八届全国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入围人选。

此次评选出的200名入围人选都是长期以来在高校院(系)一线直接从事大学生日常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在编在岗辅导员,具有较高的职业能力和专业水平,在为人师表、爱岗敬业、无私奉献等方面有突出表现,广受师生好评。第八届全国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评审分为入围、提名、终评三个阶段,评选出的优秀辅导员事迹在新华网、中国大学生在线上进行展示。

上一条:武汉纺织大学党委副书记刘在洲一行来我校考察交流
下一条:学工部党支部召开本年度第一次支部党员大会
关闭窗口

关于我们 | 反馈留言 | 帮助信息

学工网  地址:中国·西安·陕鼓大道58号
电话:029-62779008  邮编:710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