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部门介绍 | 办事指南 | 队伍建设 | 教育管理 | 学生资助 | 心理健康 | 国防教育 | 下载中心 | 每周重点 | 学工简报 | 留言薄 | 学校首页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站内检索  
 
当前位置: 首页>>队伍建设>>学工快讯>>正文
 
我校召开2019-2020学年第一学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部署会
2019-09-09 17:34   学生工作部(处) 审核人:

2019年9月6日上午,我校在临潼校区22-8行政楼第四会议室召开2019-2020学年第一学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部署会。学工部副部长杨建军、学工部及研工部相关人员、各学院心理辅导员、本科新生辅导员和研究生辅导员等3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学工部副部长杨建军主持。

会上,杨建军首先强调了本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部署会的目的和重要性,其次就本学期本科新生和研究生的心理测评、新生团体心理辅导、班级心理委员的选拔与培训、在校生的心理健康筛查、冬季心理健康知识宣传等相关工作做了总体部署,明确了本学期的工作重点。最后他就下一步心理工作的有序开展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增强思想意识,认识到做好大学生心理健康工作的重要性,利用新生测评和新生团体心理辅导做好入学后的心理适应工作;二是要增强防范意识,锻炼出一支强有力的班级心理委员队伍,做好重点人群的跟踪与辅导工作;三是要增强使命意识,坚持长期持续地开展心理健康教育,为推进我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提水平、上台阶做有效探索。

随后,心理中心专职心理教师田珍珍介绍了新生测评工作流程,强调了测评工作中的注意事项,并对各学院的测评时间进行了相关安排。同时,她就班级心理委员选拔与培训工作向与会人员进行了意见征集。心理中心专职心理辅导员屈展介绍了新生团体心理辅导工作的方案,并对团体心理辅导工作中的人员分配、模块设计和操作方法进行了详细说明。

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是一项重要的学生工作,是教育部“十大育人工程”的重要组成部分。我校将继续贯彻落实教育部和省上相关的文件精神,努力做好心理育人工作,为学生成长和学校的安全稳定做出贡献。

上一条:我校成功举办新进辅导员团体心理辅导系列培训
下一条:我校成功举办《习近平强军思想的理论与实践》报告
关闭窗口

关于我们 | 反馈留言 | 帮助信息

学工网  地址:中国·西安·陕鼓大道58号
电话:029-62779008  邮编:710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