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部门介绍 | 办事指南 | 队伍建设 | 教育管理 | 学生资助 | 心理健康 | 国防教育 | 下载中心 | 每周重点 | 学工简报 | 留言薄 | 学校首页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站内检索  
 
当前位置: 首页>>队伍建设>>学工快讯>>正文
 
我校多项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喜获佳绩
2020-11-06 18:20   审核人:

近日,陕西省委教育工委对2020年全省高校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活动及相关工作进行表彰。我校成果丰硕,共获得一等奖2项、二等奖2项,优秀指导教师2项,优秀志愿者6名,陕西高校学生工作精品项目和研究课题立项2项。

10月27日,陕西省委教育工委发布《中共陕西省委教育工委关于陕西高校第五届“阳光护航”心理育人宣传季省级有关活动获奖情况的通报》,我校学工部部长张慧作品《一例对专业迷茫个案的叙事取向咨询案例报告》获优秀咨询案例一等奖,学工部刘蓉作品《大学生人际交往》获优秀教案一等奖。计算机科学学院2019级学生柴敏捷作品《No fear in my heart》、管理学院17级学生冯用萍作品《平凡人生烟火气》在陕西高校大学生“心相遇爱同行—心理健康教育伴我成长”主题征文获二等奖,计算机科学学院辅导员程帅、管理学院辅导员姚壮荣获优秀指导教师称号。

在10月28日,陕西省委教育工委发布《中共陕西省委教育工委关于对“陕西教育系统疫情心理援助平台”志愿者进行表彰的通报》,对参与疫情期间心理援助志愿服务工作的志愿者进行了通报表彰。我校杨光、刘蓉、高黎、田珍珍、袁群、贾天昱等6名志愿者被评为”优秀志愿者“。

10月29日,陕西省委教育工委发布《中共陕西省委教育工委关于公布2020年度陕西高校学生工作精品项目和研究课题立项名单的通知》,学工部刘蓉《高校心理育人“同心圆”模式探索》获精品项目立项,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辅导员高黎《重大疫情下大学生心理问题及干预:基于S-O-R应激模型实证研究》获研究课题立项。

近年来,我校高度重视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不断丰富心理健康育人载体,加速推进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的专业化建设步伐,按照科学性与实效性相结合、普遍性与特殊性相结合、主导性与主体性相结合、发展性与预防性相结合的原则,初步构建心理健康工作新格局。今后,我校将继续扎实推进心理育人工作,培育大学生理性平和、积极向上的健康心态,为维护校园和谐稳定、推进高水平教学研究型大学建设做出贡献。

 

上一条:我校成功举办2020年团体心理辅导培训
下一条:学工部顺利完成2019-2020学年优良学风示范班创建验收工作
关闭窗口

关于我们 | 反馈留言 | 帮助信息

学工网  地址:中国·西安·陕鼓大道58号
电话:029-62779008  邮编:710600